沈阳军区某旅数百名信息化人才脱颖而出

2012年12月27日 04:39  解放军报 

  本报讯 林野、特约记者李大勇报道:上等兵王鹏飞革新某新型坦克“便携式夜间报靶器”,获军队科技进步三等奖;大学生士兵张凤龙,参与某新型射击指挥系统的开发与研究,为部队节约经费10万余元……连日来,在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热潮中沈阳军区某旅喜事连连:数百名信息化人才在训练转变中脱颖而出。

  着眼提高基于信息系统的体系作战能力,该旅党委确立了全员培养、全面培养的理念,坚持借力育才、联合育才,走开部队、院校、厂家联合培养信息化人才的路子;坚持把军事演练作为培养官兵信息素养的重要途径,定期组织对抗性、检验性、研究性演练;建立健全了科学的信息化人才考核评价机制、选拔任用机制和奖惩激励机制,激发官兵争当信息化尖兵的积极性。某新型反坦克导弹系统列装后,该旅领导打破常规,从5个专业分队挑选了7名官兵组成攻关小组,破解了12个训练难题,使新装备列装当年就形成了战斗力。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