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军明年将继续在索马里海域护航

2012年12月27日 15:34  国防部网站 

  中国海军将继续在索马里海域护航

  记者:今年,我国海军护航迎来4周年,护航行动得到国际商船和各国编队的高度赞赏,请介绍一下中国护航编队的最新情况?此前,各国曾经提出在亚丁湾、索马里海域实行分区护航,这一设想是否能够实现,未来中国海军的护航行动是否将继续推进?

  杨宇军:昨天是中国海军赴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执行护航任务四周年纪念日。关于中国海军护航的最新情况,这两天媒体已经作了大量报道,这里我不作过多阐述。

  关于护航国际合作问题,各国海军在亚丁湾、索马里海域的护航合作方式,是根据本国实际情况自行确定的。目前,北约、欧盟和多国海上力量等多边组织开展分区护航,而中国、印度、日本、韩国等独立护航国家则采取船期协调的合作方式。也就是说,从今年1月起,中、印、日等独立护航国家通过相互协调各自护航班期,统筹护航资源,提高了护航效率。

  关于今后护航行动问题,今年11月,联合国安理会通过决议,将各国及区域组织在索马里沿海打击海盗和武装抢劫行为的授权再次延长一年。根据联合国安理会的这一决议,中国海军护航舰艇编队将继续在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执行护航任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