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军三大舰队护航军舰开放日已接待8000人

2012年12月27日 08:42  解放军报  
广州市南沙区黄阁小学学生在广州舰参观。 广州市南沙区黄阁小学学生在广州舰参观。
青岛舰开放日当天,一位青岛市民带着幼小的孩子在舰上参观 青岛舰开放日当天,一位青岛市民带着幼小的孩子在舰上参观

  本报北京12月26日电 在中国海军赴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护航4周年纪念日之际,海军北海、东海、南海舰队于12月25日起陆续举行军舰开放日活动。导弹驱逐舰青岛舰、广州舰、深圳舰和护卫舰舟山舰分别在命名城市港口接受社会各界参观。两天时间,4艘军舰已接待参观者8000余人。

  青岛舰、广州舰、深圳舰和舟山舰均执行过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护航等重大任务。开放日期间,4艘军舰各搭载1架舰载直升机和10名特战队员,特战队员均携带轻武器、潜水、侦察、通信、防护等特战装备。

  舟山舰开放日为25日、26日,青岛舰、广州舰和深圳舰开放日为26日至28日。开放日期间,群众不仅可以登舰参观,与护航军舰、舰载直升机、特战装备零距离接触,还有机会观看护航图片、视频展示,观摩随舰特战队员反海盗演练等。同时,还将举办护航尖兵先进事迹报告会,分批组织舰上官兵参观市容市貌。

  2008年12月26日,根据联合国安理会有关决议,党中央、中央军委做出重大决策:派遣海军舰艇编队赴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执行护航任务。迄今,中国海军已向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派出13批护航编队,圆满完成500多批、5000余艘中外商船的护航任务。举行护航军舰开放日活动,旨在使人民群众进一步了解国防和军队建设科学发展成就,增强国防意识,展示人民海军完成多样化军事任务、维护国家利益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决心和能力。

  图①:深圳舰开放当日,深圳市民有序登舰参观。

  本报特约记者 高毅摄

  图②:舟山跨海大桥管理处在舟山舰上举行党团活动。

  本报特约记者 琚振华摄

  图③:青岛舰开放日当天,一位青岛市民带着幼小的孩子在舰上参观。

  本报特约记者 王松岐摄

  图④:广州市南沙区黄阁小学学生在广州舰参观。

  本报特约记者 曹海华摄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