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专家称卖给中国的苏30性能远逊印度版苏30MKI

2012年12月26日 09:30  环球网  
印度空军装备的苏-30MKI,后期改进型具备发射布拉莫斯能力 印度空军装备的苏-30MKI,后期改进型具备发射布拉莫斯能力
我国海航部队装备的苏-30MKK2型战机 我国海航部队装备的苏-30MKK2型战机

 视频:专家称中国应派苏30巡飞钓鱼岛对抗日F15来源:湖北卫视《长江新闻号》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俄罗斯《观点》报12月25日报道,军事技术合作再次成为俄总统普京访问印度期间与印领导人讨论的主要议题之一。本周一,俄印领导人签署了两份总价值约29亿美元的军售合同:俄将分别向印提供71架米-17V-5型运输直升机(价值13亿美元)和42套用于组装苏-30MKI战斗机的组件(价值约16亿美元)。此外,双方还商定将组建生产“米”系和“卡”系直升机的合资企业。

  俄世界武器贸易分析中心主任伊戈尔·科罗特琴科在接受《观点》报采访时指出,印度长期以来一直在谋求成为地区性的超级大国,而此次与俄方达成的军购协议正是印落实这一战略的重要举措。他表示,印度近些年来一直在积极购买各种类型的军用飞机并谋求获取相关的生产许可。

  俄战略与技术分析中心副主任康斯坦丁·马基延科则提醒说,俄印在24日签署的战机销售合同并非两国今年达成的最大一项军售协议。他指出:“价值最高的单一协议签署于10月份。根据当时签署的合同,俄将向印度提供近1000台AL-31FP型发动机,总价值达50亿美元。”

  马基延科认为,印度之所以会持续大批量地向俄罗斯订购苏-30MKI战斗机,主要是因为其装备的战机数量不足。他指出:“被印度视为竞争对手的中国目前已装备300架苏系战斗机,而印度现在则是谋求将苏-30MKI的数量提升至269架。此外,虽然中国合法获取的苏系战机只有281架,但外界对其非法仿制的数量则不得而知。不过,提供给中国的苏-30的性能要远逊于我们现在出售给印方的同系战机。印方新订购的是新型号,配备了新型发动机和完全不同的无线电设备,作战能力更强。”

  此前曾有消息人士透露,印度此次订购的是经过改良的苏-30MKI,即所谓“超级苏霍伊”。

  据悉,按照印军方的要求,“超级苏霍伊”将配备安装了改良航电系统的新型座舱、新式机载计算机、电子对抗设备和“甲虫-AE”有源相控阵雷达,同时还将具备一定的隐形能力。印空军现役苏-30MKI装备的是N011M型无源相控阵雷达。N011M对战斗机一类目标的最大探测距离为140千米,最多可跟踪15个空中目标并引导导弹同时攻击其中的4个。而“甲虫-AE”对战斗机一类目标的最大探测距离则可达到200千米,最多可跟踪30个目标并对其中的8个同时实施攻击。此外,它们还将能携带重量更大的武器载荷,包括空射型的“布拉莫斯”超音速巡航导弹。

  目前,印度已成为全球最大的俄制武器进口国。根据印国防部公布的消息,印将在最近10年内投入约1000亿美元用于更新武器装备。(北斗)

  http://www.militaryparitet.com/ttp/data/ic_ttp/4621/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