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将再向俄采购超75亿美元装备 含42架苏30

2012年12月21日 11:19  环球网 
资料图:印度空军苏-30MKI战机 资料图:印度空军苏-30MKI战机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俄罗斯军事工业综合体网站12月20日报道,一位来自俄国防工业系统的消息人士本周三透露,在俄总统普京于下星期访问印度期间,俄印两国将签署一系列大型军售合同,总价值将超过75亿美元。

  俄总统普京将于12月24日抵印访问,在与印领导人会晤过程中将涉及两项重要交易,分别是再向印出售42架苏-30MKI多用途战斗机和多达970台的航空发动机。据消息人士透露,提供970台发动机将是一项长期交易,但最终的数量还要取决于印度方面的需求。

  另据一位了解俄印军事合作活动的消息人士介绍,两国此次签署的合同总价值将不会低于75亿美元,这将使俄罗斯保持全球主要武器出口国的地位。俄战略与技术分析中心主任鲁斯兰·普霍夫认为,俄印两国在普京访问期间签署的合同总价值将在75—80亿美元之间。不过,俄国防部和克里姆林宫方面目前均拒绝就这一问题发表评论。

  如果俄方能顺利签下合同,将在很大程度上弥补俄军工企业因去年阿拉伯国家局势动荡遭受的损失。除此之外,印度再次与俄方签署巨额军购合同,也表明了其对中国军事力量快速增长的担忧。

  在苏联解体后,俄罗斯国防工业企业曾一度因资金匮乏陷入萧条,只能依靠生产老式武器维持生存。不过,武器出口的快速增长为俄军工企业的恢复和发展提供了强大的资金支持。俄总统普京近日曾宣称,俄企业今年签署的武器和军事技术装备出口合同的总价值已超过140亿美元,较2011年(136亿美元)增长6%,比2006年时(65亿美元)提高了一倍还多。

  作为当年苏联制武器的最大进口国,印度在今后一段时期内仍将是俄制武器和军事技术装备的主要买家。尽管两国在交付“戈尔什科夫海军上将”号航母问题上出现了一系列问题,但印度现在向俄罗斯订购的武器种类和数量仍非常庞大,等待交付的装备包括两艘“塔尔瓦”级护卫舰、约20架苏-30MKI、数架米格-29K和米格-29UPG,以及大约20架米格-17V-5运输直升机。此外,委内瑞拉、阿尔及利亚和越南也已成为俄制武器的重要进口国。至于俄制武器的另一重要客户——中国,虽然其近些年来进口的俄制武器数量已远低于1990年代和本世纪的最初几年,但今年以来,中方已获得大批用于装备国产战斗机和轰炸机的俄制发动机,以及50架米-171型运输直升机。(北斗)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