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称印将升级80架苏-30MKI 可击败任何4代++

2012年12月06日 07:42  环球网  
印国旗涂装的印苏-30MKI多功能战斗机 印国旗涂装的印苏-30MKI多功能战斗机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俄罗斯军工综合体新闻网12月4日报道,来自印度国防部的消息表明,印度空军已经制订了对80架现役苏-30MKI多功能战斗机进行现代化改装使其升级为“超级苏霍伊”的计划,预计新改型飞机可能将会使用射程300公里的新型导弹武器。

  根据印度新闻网站的消息,印度空军从1996年开始分4个阶段装备苏-30MKI战斗机,这次将要升级的就是第一阶段从俄罗斯得到80架苏-30MKI战机,计划在今后3到4年内进行现代化改装,配备有源相控阵机载雷达和最新型航电系统,更为重要的改装项目是装配射程可达300公里的导弹。印度已经向世界各国著名的导弹供应商发出了采购咨询。预计升级后的苏-30MKI超级战斗机还将配备“布拉莫斯”空对地超音速巡航导弹,计划大约配备50架苏-30MKI战斗机。

  目前印度空军16个中队共装备170架苏-30MKI战斗机,总飞行时间接近10万小时。到2020年底之前印度准备再从俄罗斯采购大约130架苏-30MKI战斗机。如果这项计划得以实现,印军苏-30MKI战斗机数量将达到270架。而到2012年年底之前,预计将签订向印度供应42架苏-30MKI的合同,根据俄方提供的许可技术,由印度斯坦航空有限公司飞机造船厂组装生产。

  俄媒称,根据国外专家的评价,现在苏-30战斗机已成为俄罗斯航空装备高质量的象征,最新型号的米-17直升机也是这样的象征。英国《飞行》杂志的专题调查结果表明,59%的受访者认为苏-30MKI是当前世界上最好的战斗机,只有37%的人选择美国第 5代战斗机F-22,而美国F-15的支持率只有4%。目前俄罗斯签订的苏霍伊战斗机出口合同数量约为330架,其中230多架已经交付。近年来苏-30MKI的销售业绩一直稳定,约占俄军工产品出口收入的六分之一,对苏霍伊集团旗下的伊尔库特公司来说是个相当出色的成绩。

  印度空军苏-30MKI战斗机从2004年开始多次参加国际联合演习,与美国F-15C和F-16C/D、法国“幻影”和“阵风”进行模拟空战,展示自己较高的作战性能。结果表明,在与美国战机的中近程空中格斗中,印度苏-30MKI较为强悍,具有同时瞄准几个目标发射导弹展开攻击的优势,而在法国战机的对抗演练中,印度战机无论是拦截作战,还是近距离空战,都具有明显优势。今年4月在马来西亚举行的模拟空战演习中,印度飞行员驾驶苏-30MKI与美国部署在日本冲绳的F-15C战斗机较量,捉对厮杀,同时演练拦截空中目标的任务,表现出了较好的性能。美国空军第18飞行联队指挥官坦承,苏-30MKI表现良好,在主要战斗演练中展示了令人震惊的机动性能。独立军事专家认为,目前苏-30MKI系列战斗机能够在与任何第4代、第4代+、第4代++战斗机的战斗中胜出。(编译:林海)

  原文链接:http://vpk.name/news/80020_vvs_indii_prodolzhayut_delat_stavku_na_istrebiteli_suhoi.html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