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首架伊尔-476运输机完工 中国或购40架

2012年12月26日 15:59  环球网 

  伊尔-476首架样机完工 传中国将购40架

  据俄罗斯“航空门户”新闻网12月24日消息,俄罗斯“航空之星-SP” 飞机制造厂宣布,首架伊尔-76MD-90A型运输机(伊尔-476)样机涂装已经完成。

  据报道,涂层采用聚氨酯磁漆,完全遵照飞机研制设计文件完成工作。专家介绍称,这种外漆可以保证防腐和有利于减小飞行时的空气阻力。

  报道还指出,样机涂层工作结束后,还将继续完善“乌里扬诺夫斯克-东方”机场飞行测试区的系统和设备。待所有工作完成后,飞机将进行两次试飞,然后被送往莫斯科州茹可夫斯基空军基地进一步测试。

  另据俄罗斯“乌里扬诺夫州州长和政府”官网消息,该州州长谢尔盖??莫罗佐夫12月22日参观了“航空之星-SP” 飞机制造厂和“光谱-航空”公司。后者已完成首架伊尔-476型运输机涂层。

  伊尔-476是伊尔-76MD的升级版。今年10月4日,俄罗斯国防部与联合飞机制造公司签署关于供应39架伊尔-476型运输机合同,合同总值达1400亿卢布(约合人民币284.4亿元)。伊尔-476在2009年开始制造,2012年9月22日首飞。而有关中国将采购40架伊尔-476的传闻也不时出现在相关媒体上,但尚未得到官方证实。近期有关中国大型运输机运-20开始滑跑、不久首飞的消息,吸引了大批军迷的热切关注,中国自行研制生产大运的时代已经来临,所谓“中方将采购40架伊尔-476”的传闻,更加显得黯淡无光。(记者 胥文琦)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