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军再购30架苏30SM战机装备新型相控阵雷达

2012年12月21日 10:19  环球网 
资料图:俄罗斯苏-30SM战机。 资料图:俄罗斯苏-30SM战机。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俄新网12月19日报道,俄罗斯国防部副部长尤里·鲍里索夫与“伊尔库特”公司总裁奥列格·捷姆琴科本周三签署了购买第二批30架苏-30SM多用途战斗机的合同。

  俄国防部发布的消息称,此次订购的苏-30SM(S代表“量产型”,M代表“改进型”)战机将在2016年前全部交付部队。俄国防部于今年3月21日签署了购买首批30架苏-30SM的合同(2015年前完成交货),其中,已有两架在11月22日交付俄空军,目前正在俄国防部下属的奇卡洛夫国家试飞中心进行测试。

  俄空军总司令维克托·邦达列夫中将宣称,俄空军在2013年将接收超过10架的苏-30SM。

  苏-30SM是苏霍伊设计局研制的一种多用途双座双发战斗机,是苏-30MKI系列的最新成员。该机配备了符合俄空军要求的雷达系统、通信和敌我识别设备、弹射座椅和其他一系列保障系统。此外,苏-30SM可搭载的武器装备的结构也有所调整。这种新机的量产工作由“伊尔库特”公司下属的伊尔库特飞机厂承担。

  苏-30SM具备超机动飞行能力,装备了新型的机载相控阵雷达,可发射俄军装备的各种型号的“空对空”和“空对面”武器。除了执行作战任务外,这种战机还可用于培训飞行员掌握新一代多用途超机动单座战斗机的操作技能。(北斗)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