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海军司令:2021年后俄将开始成批生产航母

2012年12月21日 14:11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 

  [俄罗斯海军网站2012年12月20日报道]俄罗斯海军司令维克托·奇尔科夫表示,俄罗斯将在2021年以后开始成批生产未来航母,并从2030年以后生产第五代战略核动力潜艇。目前俄罗斯海军仅只有一艘“库兹涅佐夫”(Admiral Kuznetsov)号航母。

  维克托·奇尔科夫称,在2021年至2030年间,俄罗斯将通过未来航母、第四代核动力攻击型潜艇、多功能适航性和近海舰艇等提升海军的综合作战能力。在这十年中,俄罗斯将按照原定计划用第四代潜艇替换掉现役的老旧潜艇,并开始进行第五代战略潜艇的研制工作,2030年之后开始大规模生产第五代战略潜艇。俄罗斯海军目前在役的第三代核动力潜艇将在2020年被“北风”和“亚森”级第四代潜艇替换。

  同时,俄罗斯司令部还计划在2020年以后开始成批生产无人潜艇和水下机器人。(中国船舶工业综合技术经济研究院 吴小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