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称中国空军进行双跑道起降训练是赢得战争关键

2012年12月21日 09:49  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2012年12月20日,美国“战略之页”网站刊登文章《中国训练长航时飞行(China Trains To Surge)》,该文介绍了美国F-16进行高强度起降训练的有关情况,认为中国已经开始了类似训练,正在征招高素质地勤人员,保障中国空军的高强度全天候飞行作战。现将文章主要内容编译如下:

  中国已经在机场或空军基地训练利用双跑道训练飞行中队的高强度作战能力,已经有多种机型进行了类似训练,保证空军每天出动最多架次的作战飞机,这在以往是西方国家空军的巨大优势。

  西方国家空军的飞机保养技师实行12小时轮岗制,地勤人员可以在15分钟内完成一个飞行架次的飞行准备,包括派出新飞行员、加油、挂载武器、快速检修飞机、排队装备故障等多项工作。例如,一个F-16飞行中队装备12架飞机,配备120名维护保养人员,包括37名军士(空勤组长),负责指挥和管理工作;40名飞行员,可以保证12小时内飞行160架次,当然这些是理想状态,没有考虑飞机战损等战场情况。美国的经验却反映了飞行员数量要大于飞机数量的事实,因为飞行员比他们驾驶的飞机更加脆弱。

  地勤人员一般来自空军国民警卫队,每名国民警卫队空勤人员每年要完成3-4次维护任务,通常5-10年负责同一架飞机,使其能够掌握每架飞机的特性和保养要点,避免一架飞机完成任务后花几小时维护保养。12人的地勤小组基本都具有300小时的工作经验,能够轻松完成更换引擎等复杂操作。维修技师完成检修、挂弹后撤离,几秒钟后飞机既能起飞。在这种全天候高强度作战模式下,一架飞机每天能飞行6个架次,技师通常在机窝附近的帐篷内住宿,便于实施快速保障,空军的安全警戒部队也要时刻保持警惕。以上这些正是中国空军目前的训练内容。

  中国也在扩大征招高素质兵源,担任维修技师和后勤人员,完成加油、更换部件等保障任务。中国装备了大量现代飞机,通过学习西方训练模式,具备了高强度起降能力。目前大部分西方飞机都能实现每天飞行3架次以上、连续飞行2-3天,其他国家空军很难达到这种要求。中国现在经费充足,正在加大投入,把不同飞行中队的维修技师集中到一个空军基地,进行双跑道同时起降训练。而这些正是赢得现代战争的关键。(战略网/长风)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