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新型核航母将推迟至2018年开建

2012年11月28日 14:51  新华网 

  国际文传电讯社26日援引俄罗斯军事工业委员会消息人士的话说,俄海军重型核动力航母的设计工作将比原定日期推迟4年,即到2018年完成。预计航母也将于这一年开始动工建造。此前估计技术设计将在2014年前完成。

  据俄罗斯连塔网11月26日报道,新航母排水量预计将在5万吨以上,超过了俄唯一现役航母“库兹涅佐夫”号。同时,新航母在尺寸上将逊色于美国的现代化航母。其机库将可容纳80架舰载机。

  消息人士表示,海军需要现代化航母,“它将超越本时代几十年,而非美国或其他国家已有的现代化航母的同类产品”。“对航母的主要要求是,它应能在所有作战环境中发挥作用,包括太空、空中、水上、陆地和水下”。

  这位人士指出,新航母应集指挥和强有力的打击功能于一身。“它既能在近岸、海上和大洋战区指挥多军种集群,自身又是该集群的一分子”。为完成任务,航母需从轨道卫星接收侦察和目标指示数据。航母将可以通过舰载机和导弹打击海上和陆地目标。得益于核动力装置,航母的续航力几乎将是无限的。

  《消息报》早些时候报道称,海军总司令部承认俄未来航母的设计已经过时了,因为这种航母依靠的是上世纪80年代的技术。它以未完成的前苏联1143.7型“乌里扬诺夫斯克”号航母作为基础。海军对设计中的航母的舰桥过高和甲板上没有电磁弹射装置感到不满。

  有鉴于此,航母设计方案可能于2012年年底前被打回克雷洛夫中央科学研究所和涅瓦设计局进行修改。(参考消息网)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