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高官称正密切关注解放军新领导对领土纠纷态度

2012年12月21日 10:00  环球网 

  2012年12月19日,美国“防务新闻”网站刊登法新社的文章《美国向亚太部署最新武器(U.S. To Deploy Newest Weapons to Asia-Pacific)》,该文透露了美国将向亚太地区部署P-8猎潜机、巡航导弹、“弗吉尼亚”级潜艇,濒海战斗舰和F-35联合攻击机,应对中国不断增长的军事实力,宣称美国正高度关注中国在主权纠纷中的态度。现将文章主要内容编译如下:

  2012年12月19日,据美国国防部一名高级官员向法新社记者透露,美国计划向亚太地区部署最新型军舰和其他高技术武器装备,作为“重返亚太”军事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

  明年,五角大楼将向亚洲的港口和军事基地部署P-8猎潜机、巡航导弹、“弗吉尼亚”级核潜艇,濒海战斗舰和F-35联合攻击机。“太平洋战区将最先得到最新型武器装备。”

  在结束了长达10年的阿富汗和伊拉克地面作战之后,五角大楼的军事战略向亚太倾斜,应对中国不断增长的军事实力,以及中国在与邻国领土争端中的过分自信。美国已经计划把海军半数以上的舰队部署到亚太地区,在新加坡轮流驻扎4艘适于近岸作战的新型濒海战斗舰。

  国防部长利昂-帕内塔12月18日表示,可能在2017年向日本岩国机场部署正在研发之中的F-35隐形战斗机。美国在9月就已经宣布,华盛顿也正在向日本提供先进的X波段雷达,加强日本的导弹防御能力。

  越南、菲律宾等东南亚国家深陷与中国的领土纠纷,都在寻求加强与美国的军事联系,对抗北京的地区影响力。这名美国高级官员还透露,美国政府正在密切关注中国的新军事战略和新任军方领导人在领土纠纷中的态度。“美国高度关注北京最近在中国南海的动作”。他还谈及中国海南省、新版护照争议地图、中国渔船切断越南地质勘测船的电缆等热点事件。海南省上月出台了新的南海准则,警察有权在中国主权海域登船检查并驱逐外国船只,中国新版护照印刷南海地区的地图,也激怒了相关邻国。(战略网/长风)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