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外长暗示将容忍中国力量在印度洋地区存在

2012年12月11日 10:08  东方网 微博

  印度外长库尔希德昨天称,印度必须接受中国在很多领域存在的“新现实”,并称印中之间的合作将决定21世纪亚洲的角色。这一表态可能意味着印度对中国在印度洋的举动有更多容忍。

  据印度媒体报道,库尔希德在印度国际研究协会的年会上致开幕辞时表示,“印度将接受这个新的现实,即在印度以及我们盟友所认为的自己专属的很多地域将有中国力量的存在。”

  “游戏规则已经改变,中国将更加密集地在诸多领域发挥其存在以及参与的价值。我们需要与他们的力量相结合。”库尔希德说,“我相信真正优秀的印度外交政策能够结合他国之力量而非针对他国的发展宏图……印中两国更好的合作将决定亚洲在21世纪的角色。”

  在演讲中,库尔希德还不忘推销印度作为印度洋地区主导国家的这一概念。他将印度比作印度洋的“支点”,并在演讲中称环印度洋诸国在印度洋以及亚洲担当重要角色是这一“支点中的重要一点。”他在演讲中称“印度所提供的‘支点’这一概念将是进一步促进环印度洋地区国家联系的基础”。

  印度一直将印度洋视为自己的后院,对于中国海军在印度洋上的举动一直非常敏感。

  对于印中关系,他说,印中两国致力于“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法,并且将两国关系转变为一种有意义的合作伙伴关系”。就边界问题,库尔希德认为,印中之间正朝着“正确的方向行进”。库尔希德向媒体表示:“我认为从现有的谈判结果来看,你只能期待全局有着非常缓慢但稳定的进展……我们不能马上商讨出一个结果。”库尔希德将边界谈判形容为“对两国而言都极其敏感”。“我认为我们正小心翼翼地朝着正确的方向前进。这样的方式对双方都有裨益。”他补充道。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