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称有迹象表明中国还将在南海对越动武

2012年12月10日 14:40  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2012年12月7日,美国“战略之页”网站刊登文章《让亚洲屈服(Bow Down Asia, Bow Down)》该文列举了中国最近维护国家领土主权的一些举措和中国国家和军队建设面临的一些问题,认为中国有在南海巡逻的正当理由,有可能为维护主权使用武力。现将文章主要内容编译如下:

  中国宣布从2013年1月开始执行新的海防政策,中国军舰将驱逐中国南海的外国船只,包括菲律宾、马来西亚、文莱、越南附近海域。印度和美国回应将不会遵守这一规定,其军舰在2013年仍将穿越中国南海。

  中国出版的新护照把中国南海和与印度的争议领土划归中国,如今又声明在中国南海主权海域驱逐外国船只。菲律宾和越南拒绝承认护照,印度核发有印度版地图的签证。菲律宾也希望中国撤回在黄岩岛的军舰。但是中国也给出了军舰巡逻的正当理由。中国和越南已经爆发过小规模军事冲突,现在有迹象表明中国还将使用武力。原来越南与中国开战缺少强大的同盟,如今越南与美国和俄罗斯建立了同盟关系,菲律宾也为了美国军事介入出让了中国南海的利益。

  中国的自信使邻国重新审视装备精良、训练有素的新型中国军队。中国已经建成了西方模式的现代化军队?近几个世纪以来,中国军队面对西方军队总是失败,19世纪末败给了日本,但是1945年又打败了日本。他们非常清楚西方军队没有天生的优势,很多中国人相信,可以在战争中击败西方。中国人相信自己比对手要聪明,在中国南海问题上也有足够的实力确保打赢。

  中国政府正在采取措施提高军队战斗力。12月6日,中国警告越南和菲律宾停止在中越争议海域的油气开发。12月5日,中国宣布从明年1月1日起加强对南海的管控,尤其是西沙群岛地区。(战略网 长风)

  原文网址:http://www.strategypage.com/qnd/china/articles/20121207.aspx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