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飞集团高层称歼15将进行拦阻网紧急着舰试验

2012年12月10日 09:36  环球时报 

  舰载机在航母降落最后的救命稻草——阻拦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舰载机研制单位沈阳飞机工业集团公司的经营部部长邓玉东透露,接下来,歼-15将进行一系列试验,包括应用拦阻网等紧急状态着舰试验。

  舰载机起降是航母形成战斗力的关键一环,一艘排水量达10万吨的航母,其飞行甲板面积有三个足球场那么大,但在空中飞行员看来就像一张小邮票。飞行员要将一架重约30吨的加速飞行的战斗机降落在一张“邮票”大小的甲板上,难度之大可想而知。

  沈飞邓部部长介绍,前不久歼-15在辽宁舰上的起降试验,是靠舰载机尾部的尾钩拉住辽宁舰上的拦阻索,实现减速降落的。如果舰载机未能勾住阻拦索,航母上还有最后一根救命稻草,那就是阻拦网,这张特制的大网将成为舰载机最后的安全防线,当飞机出现紧急情况,无法正常着舰时,航母上的工作人员要迅速在甲板上竖起这张大网,迎头兜住降落的舰载机。

  邓部长还透露,未来歼-15还将进行一系列后续试验,包括这种拦阻网降落的紧急着舰方式。此外,沈飞集团还将研究舰载机在航母上的维修保养、挂载武器等科目。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