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军4舰编队今日在钓鱼岛附近海域巡航

2012年12月10日 14:46  新华网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华网海军舟山舰12月10日电(记者孙彦新)中国海军舰艇编队完成在西太平洋海域远海训练任务,10日返航途中在钓鱼岛附近海域巡航。这是今年10月份以来中国海军舰艇编队第二次在该海域巡航。

  海军东海舰队舰艇编队于11月底进入西太平洋海域开展远海训练,在顺利完成编队远海作战、舰机联合搜救、远洋综合补给等训练科目后,通过与那国岛和西表岛之间的与西水道,10日上午抵达我国钓鱼岛附近海域。

  记者在舟山舰上看到,受寒潮影响,钓鱼岛附近海域风大浪急,导弹驱逐舰宁波舰、杭州舰,导弹护卫舰舟山舰、马鞍山舰组成编队巡航。

  编队指挥员、东海舰队副司令员邱延鹏表示,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自古以来就是中国的固有领土,中国海军在本国管辖海域巡航,是完全正当合法、无可非议的。保卫国家海洋国土、维护国家海洋权益,中国海军义不容辞,责无旁贷。

  今年10月16日,由海军北海舰队7艘舰艇组成的编队也曾在该海域巡航。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