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没收中印边境地区无线电设施 电池系中国造

2012年12月10日 10:54  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记者 谭利娅】中印边境地区的任何风吹草动都容易引起印度安全机构的高度警觉。据印媒报道,印度安全机构12月8日在中印边境地区没收了一台无线电发射器,据称该发射器的电池是中国制造,印度安全机构目前正对其进行调查。有人担忧,印度当地军方和边防警察的某些信息可能会因此物件而外泄。

  据印度报业托拉斯12月8日报道,印度安全机构是在喜马偕尔邦的一个名叫科努尔的偏远山村中,没收了这台无线电发射器,该发射器的太阳能电池是由中国制造。与该发射器同时被没收的还有一根天线。据报道,这里距离中印边境大约100公里。

  当地官员班达里介绍说,目前喜马偕尔邦警察和边界警察小组人员,已开始调查这些“敏感设施”的来源。

  “我们正在调查该设备来源于何处。一些游客可能会使用这种发射器用于交通导航,但现在说什么都为时过早。”印度亚洲通讯社援引当地一名警察官员表示。

  据报道,此事在印度安全机构人员间引发担忧,他们怀疑,此物件可能会被用来收集当地军方以及驻扎当地的边防警察的某些消息。报道并强调,数月之前科努尔地区曾发生过中国的直升机“入侵”的事件。

  班达里还说,此事将会得到详细调查,安全机构将会请专家对此物件的来源和用途进行分析。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