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技术人员被指向朝鲜传授火箭控制技术

2012年12月04日 10:45  环球网  
伊朗弹道导弹被认为获得了朝鲜的帮助 伊朗弹道导弹被认为获得了朝鲜的帮助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李小飞】韩国《中央日报》12月4日援引韩国政府“消息人士”的话称,朝鲜在进行火箭发动机燃烧试验的同时邀请伊朗技术人员传授火箭控制技术。从2012年夏天起,数十名伊朗火箭技术人员常驻朝鲜,他们至今都还在留在朝鲜境内。

  据报道,朝鲜至今尚未单独掌握控制火箭发射后的速度和轨道的控制技术。虽然伊朗的远程火箭发射技术被认为要落后于美、俄、中、法等国,但韩国分析认为,朝鲜和伊朗过去曾就核以及导弹的相关技术进行过交流,再加上两国都受到国际社会的制裁,相同的处境使得朝鲜与伊朗共同推进火箭的发射。

  报道还指出,朝鲜在上世纪90年代初发射改良飞毛腿导弹的中程弹道导弹——芦洞导弹时,在伊朗进行了发射实验并把技术传授给伊朗。朝鲜向伊朗传授核技术和短程以及中程导弹技术,而伊朗则向朝鲜传授远程火箭控制技术。韩国政府官员表示,在火箭发射成功后,如果朝鲜能提高大气层再进入等部分控制技术的准确性,就可制造出打击到美国本土的洲际导弹。

  另一方面,国际社会正在讨论对朝鲜进行追加制裁。韩国政府官员透露称,制裁范围将不仅局限于是贸易、金融,进一步加强对海运的管制也再所难免。目前正在讨论途经朝鲜港口或运载朝鲜货物的船只一段时间内不准进入美国港口的方案。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