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称伊朗军事代表团常驻朝鲜 或参观卫星试射

2012年12月03日 07:17  中国新闻网  微博
    当地时间12月1日,朝鲜宇宙空间技术委员会发言人说,朝鲜将于本月10日至22日间发射卫星。图为国外媒体近日公布的俯瞰朝鲜卫星发射场照片。    当地时间12月1日,朝鲜宇宙空间技术委员会发言人说,朝鲜将于本月10日至22日间发射卫星。图为国外媒体近日公布的俯瞰朝鲜卫星发射场照片。

  当地时间12月1日,朝鲜宇宙空间技术委员会发言人说,朝鲜将于本月10日至22日间发射卫星。图为国外媒体近日公布的俯瞰朝鲜卫星发射场照片。

  中新网12月2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熟悉伊朝关系的某外交消息人士透露称,伊朗10月下旬起派遣了由国防部技术人员等组成的代表团常驻朝鲜。该人指出,此举旨在加强两国在导弹与核开发领域的合作,认为这违反了联合国安理会制裁决议。

  报道称,对于伊朝加速军事领域合作,日美等国正在警戒。朝鲜已宣布将从该国西北部的东仓里发射卫星,届时伊朗军事代表团有可能参观发射。

  该人士介绍称,代表团成员包括伊朗国防部的技术人员、电脑专家以及相关企业人员等四人。代表团常驻在距中朝国境约85公里处的朝鲜军事设施内。现已确认,其中两人是10月下旬入境朝鲜的。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