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军成立新情报机关目标可能包括中国朝鲜伊朗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25日 08:23  环球时报微博

  ●本报驻外记者联合报道  ●本报记者 王文●柳玉鹏 甄翔

  据4月25日出版的《环球时报》报道,美国主要媒体23日援引五角大楼一名高官透露的消息说,美国防长帕内塔已经批准成立“国防秘密行动局”。这名官员没有透露新的情报人员派往何处,但美国媒体已经圈定目标:发展导弹计划的朝鲜、进行铀浓缩的伊朗以及军力不断扩充的中国都是他们“偷情报”的对象。《纽约时报》称,这是美国在过去10年把注意力集中到伊拉克和阿富汗战争后,进行安全重心转移。

  日本研究亚太地区国家关系的自由学者仲村澄世24日对《环球时报》表示,这次重组情报部门,就是为了从阿富汗撤军后,找到下一个敌人。是中国,还是伊朗、朝鲜?都有可能。美国的情报部门就是要找到这些国家反人类、反安理会决议、威胁地区安全的证据,作为发动战争的最好借口。他认为,美国需要找到敌人才能找到活着的感觉,美国人拯救世界的英雄主义情怀才能得到抒发,军队才能派上用场,经济恶化才能转嫁到别的国家。版权作品,未经《环球时报》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美国 情报 中国崛起 朝核 伊朗核研究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