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印边界谈判今日举行 中国要求印度归还藏南

2012年12月03日 09:45  环球时报 
  资料图:2009年8月的中印边界谈判开始前,印方代表团团长纳拉亚南快步向中方团长戴秉国走去主动握手。     资料图:2009年8月的中印边界谈判开始前,印方代表团团长纳拉亚南快步向中方团长戴秉国走去主动握手。

  印度国家安全顾问梅农2日抵达北京,3日将与中国国务委员戴秉国举行中印边界问题特别代表会谈。《印度教徒报》2日称,除了边界谈判,印度方面还希望梅农能够同新一届中国共产党领导层举行会谈。

  《印度快报》2日报道称,中印为解决边界问题已举行了15轮特别代表谈判,对此的现状报告显示,双方离达成目标还很远,主要分歧在于2005年达成的“政治指导原则”,要求双方“在边界争端各自立场上做出有意义且双方都接受的调整”。文章称,中国方面认为,该协议要求印度归还广袤的藏南地区领土。而印度认为,该调整不包括大面积的土地,而是在进行边界划界的过程中,在边境地区进行较小的领土“给予与索取”。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