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媒对比朝鲜伊朗导弹基地称两者布局十分相似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21日 08:19  环球网
朝鲜铁山郡卫星发射场内的火箭(导弹)引擎试验台(左边)与伊朗首都德黑兰东部的沙希德·赫马特发射场内的火箭引擎试验台(右边)极其相似。   朝鲜铁山郡卫星发射场内的火箭(导弹)引擎试验台(左边)与伊朗首都德黑兰东部的沙希德·赫马特发射场内的火箭引擎试验台(右边)极其相似。

  环球网实习记者周旭 朝鲜日前宣布将于4月12日至16日期间在平安北道铁山郡西海卫星发射场发射地球观测卫星“光明星3号”。这引起了美国、韩国和日本的强烈反响。韩媒还称“西海卫星发射场”其实就是朝鲜知名的东仓里远程导弹发射基地,而照片显示该基地与伊朗导弹基地设施“极其相似”。

  韩国《中央日报》3月20日报道,朝鲜将于下月12日至14日在位于平安北道铁山郡西海的卫星发射场(东仓里导弹试验场)进行卫星发射。

  报道刊登两张谷歌地球的截图,对比朝鲜东仓里导弹发射基地内的火箭(导弹)引擎试验台与位于伊朗首都德黑兰东部的沙希德•赫马特发射场内火箭引擎试验台,称其“极其相似”,并援引美国军事专门网站的分析称“两设施(火箭引擎试验台)具有相似的设计理念”。

  据悉,导弹或者火箭经过引擎试验后将被垂直竖立到发射台上,报道分析图片称,朝鲜火箭引擎试验台从垂直发射台(高度40米)向南大约移动1公里左右,高度约为35至50米,这表明朝鲜已经完成了引擎试验。

  而如果火箭被安装到发射台上,开始注入液体燃料,发射便进入倒计时。但报道援引首尔外交消息人士19日透露的消息称,“朝鲜目前还没有将火箭(导弹)安装到东仓里垂直发射台上”,“火箭将通过铁轨运输”。

  事实上,早在2008年,朝鲜导弹专家波姆德斯在撰写论文时表示“两个设施非常相似”,并称“从结果来看,朝鲜已经向拥有更先进(导弹)资源和研究及开发基础的伊朗进行外包”。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朝鲜 火箭 发动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