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海军航母与满载乘客摆渡船发生猛烈碰撞

2012年11月21日 08:43  环球网  
印度海军维特拉号航母 印度海军维特拉号航母

  【环球网综合报道】有来自印度海军的消息称,一艘来自印度喀拉拉邦载有大约100名乘客的摆渡船在航行时与印度现役的唯一一艘航母维特拉号发生猛烈碰撞。幸运的是并没有造成人员伤亡,维特拉号航母也完好无损。目前维特拉号航母正在当地进行周期性的维修保养工作。

  撞船事故发生时,载有2800名旅客的德国豪华游轮Celebrity Solistice号正准备起航前往马来西亚。摆渡船的驾驶员称他没有注意到该艘豪华游轮正在驶离码头,而据目击者说Celebrity Solistice号在出港时也并未鸣笛警示。这起事故据推测是由于Celebrity Solistice号螺旋桨产生的波浪引起的摆渡船偏离航行,并最终撞上维特拉号航母。

  维特拉号航母是印度海军唯一的现役航空母舰,标准排水量 23900吨,满载排水量28700吨舰上机库内可播载 12架 FRSMK-51型海鹞式垂直/短距起降飞机和 7架 MK2型反潜直升机。其前身是英国皇家海军的竞技神号航母,在1982年英阿马岛海战中,曾作为英国特混编队的旗舰参加战斗。目前,印度还有另外两艘航母,分别是正在建造的国产新型航母和在俄罗斯进行升级改造的维克拉马蒂亚号。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