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苏霍伊公司研制20吨级重型无人攻击机

2012年11月20日 16:01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 

  中新网11月20日电 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俄罗斯联合飞机制造公司(UAC)总裁米哈伊尔波戈相(Mikhail Pogosyan)于本周二(11月13日)向外界表示,开发无人机是将是该公司的一项长期战略,近期内苏霍伊公司(UAC成员)将致力于研制一种可执行侦察和攻击任务的重型无人机。

  目前苏霍伊公司已经在其公司网站上公布了一系列无人机设计方案。其中一种被命名为“Zond”的无人机主要用于行空中监视任务,可携带合成孔径雷达和光电传感器等任务设备。而根据2011年7月赢得的项目合同,苏霍伊公司已经开始了俄罗斯新一代重型无人攻击机的研发。据透露,这种无人机的起飞重量为20吨左右,米格公司也将参加该项目,后者曾于2007年莫斯科航展期间向外界展示过该公司研制的“鳐鱼”(Skat)无人攻击机验证机。(中国航空工业发展研究中心 陈黎)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