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称印度斥千亿美元军购为与中巴同时开战

2012年11月15日 11:08  环球网  
资料图:美国M777轻型榴弹炮 资料图:美国M777轻型榴弹炮

  【环球网综合报道】2012年11月12日,美国“防务新闻”网站刊登维沃克-拉古万斯基(VIVEK RAGHUVANSHI)文章《腐败和官僚主义阻碍印度1000亿美元军火采购计划》 (Corruption, Bureaucracy Delay $100B India Buy),该文介绍了印度三军2012年主要军火采购项目,指出了印度军购面临的难题,值得注意的是文章再次强调印度的军火订单是为与中巴同时开战。现将文章主要内容编译如下:

  近年来,印度一直是国际军火市场上的大客户。2012年,印度计划投资1000亿美元,用于在今后5~7年内的武器装备采购。但是印度陆军高级官员开示,如果按印度“同时与中国和巴基斯坦开战”的军事战略,这一数字至少要增加到1500亿美元。印度计划在印中、印巴边界增兵,并为其山地步兵配备新型武器装备,目前5项相关采购项目价值已达600亿美元,受通货膨胀影响未来还将增加20%,达到720亿美元。按这个比例推算,未来7~10年的采购额将达到1500美元。

  陆军:计划耗资80亿美元,优先采购多门155毫米自行榴弹炮,使野战炮兵部队火炮数量达到220门。印度启动自行火炮公开招标计划已近10年,但是由于军队腐败问题导致至今没有明确结果。印度的另一项轮式自行火炮采购计划也面临取消的危险,主要合同商德国莱茵金属防空公司被禁止在10年内与印度进行军火交易。印度今年订购了由军械工厂委员会(OFB)研发的国产升级版155毫米自行榴弹炮,以及BAE美国分公司生产的145辆轻型榴弹炮,用来提高部署在中印边界的火炮射程。

  空军:自从米格-23退役、换装米格-29和米格-21战斗机以来,印度空军一直面临战斗机短缺的问题。未来10年,印度计划将战斗机中队从33个增加到44个,形成对巴基斯坦的空中优势。印度多用途中型战斗机计划(MMRCA)耗资超过120亿美元,计划在2015~2016年间交付首架样机,届时印度空军将退役100多架米格-21主力战机和40多架米格-27战斗机。为填补由此产生的空白,印度计划从2012年开始投资250亿美元,用来与俄罗斯联合生产250架第5代战斗机(FGFA)。印度正在与法国将引进“阵风”战斗机进行谈判,预计在2013年3月签订合同。

  海军:印度海军正在退役过时的俄罗斯舰艇,为加速引进替代型号,2012年印度海军向国防部提交了年舰艇采购方案,计划到2017年实现185艘的舰队规模。但是一名印度海军军官表示,到2017年,印度舰队规模也可能从140艘下降到120艘。1999年,印度就制订了到2023年建造24艘潜艇的计划,2012年,从法国引进的6艘“鲉鱼”级常规潜艇开始交付印军,印度国防部计划追加120亿美元再建6艘“鲉鱼”级常规潜艇。印度新德里的国有马扎刚船坞公司从2015年8月开始每6个月向海军交付一艘潜艇,到2018年交付计划中的6艘。明年,印度耗资64亿美元研发的国产核潜艇“歼敌号”(Arihant)的首舰也将交付海军,彻底改变80年代以来15艘潜艇的尴尬局面(唯一一艘核潜艇还是向俄罗斯租借的)。另外,印度还斥资70亿美元,与洛-马公司合作在马扎刚船坞公司建造7艘隐形护卫舰。(战略网/长风)

  原文:

  http://www.defensenews.com/article/20121112/DEFREG03/311120009/Corruption-Bureaucracy-Delay-100B-India-Buy?odyssey=mod%20newswell%20text%20World%20News%20s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