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拟为350个步兵营配无人机可监控边境

2012年11月19日 17:01  环球网 
资料图:以色列“Skylark”微型无人机 资料图:以色列“Skylark”微型无人机

  印度斯坦时报11月18日文章称,印度陆军宣布计划斥资15亿卢比,为其步兵营配备可单兵携带、部署并回收的微型无人机,大幅度提升监控与侦察能力。

  据印度陆军消息人士透露,为350多个步兵营每个营配备3架微型无人机,提高步兵营攻防行动作战能力,是印度陆军现代化计划的关键构成部分。

  该消息人士还透露称,印度陆军正在求购航程8至10公里、续航时长3小时的微型无人机。

  据悉,采购上千架微型无人机,提升印度步兵的监督侦察能力,需要印度投入15亿卢比。

  美国、英国和以色列军队都列装有这种小型监控系统。这种单兵携带无人机配备有电子传感器,主要用于拍摄战术战区图像,提高步兵态势感知能力。

  一位印度步兵营营长称,微型无人机能够带来巨大的作战优势,因为它能够合印度陆军在不用派出侦察兵的情况下,掌握深层次情报。迅速掌握情报有助于指挥官做出更加明智的决定。

  他表示,这种系统能够应对前线地区严峻地形条件带来的挑战。印度陆军有120多个步兵营在地形复杂的地区执行保卫边境或反恐任务。

  预计印度陆军的微型无人机项目将在2012年至2017年实现。微型无人机不仅可以用于军事行动当中。这些可在15分钟之内起飞的轻型无人机系统,还能够用于执行人道主义救援任务。(战略网/叶贝茜)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