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证实中国已接收首批3架伊尔76MD二手运输机

2012年11月20日 09:39  环球网  
中国空军装备的伊尔76军用运输机 中国空军装备的伊尔76军用运输机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俄罗斯战略和技术分析中心网站11月17日报道,近日网上出现了中国空军一架新型伊尔-76MD军事运输机的照片,这是中方根据2010年与俄罗斯国防出口公司签署的10架二手伊尔-76MD/TD飞机供应合同中的第一架。俄官员证实,截止到目前,中方已经接收了首批3架飞机,其余7架已经选定,将在大修后交货。

  俄媒称,俄国防出口公司向中国供应的伊尔-76MD飞机是从俄罗斯和白俄罗斯各个渠道得到的,先进行维修,据推测可能是在伊留申航空综合体设在旧鲁萨市的运输机修理基地内维修,然后交付中国空军使用。据悉,合同规定,俄罗斯空军应当转让3架伊尔-76MD现役飞机,白俄罗斯空军转让两架伊尔-76MD现役飞机,白俄罗斯航空运输出口公司转让3架伊尔-76TD。

  俄国防出口公司空军部主任科尔涅夫11月15日在中国珠海航展上表示,根据中俄签署的伊尔-76二手飞机供应合同,在现有订单框架内,中方订购的10架伊尔-76飞机中的7架已经选定,全部来自现役飞机。这些飞机将会进行大修,然后交由订购方使用。所有各方对此都表示满意。

  据悉,截止到目前,中国空军今年已经根据该合同得到了首批3架伊尔-76MD军事运输机,据推测是俄罗斯空军曾经使用过的装备,机身编号分别是21140、21141和21142,全部编入中国空军某运输航空兵师某航空团,部署在广州军区。该团编成中还有另外10架伊尔-76MD运输机,全部是在1991-1994年间从俄罗斯进口的。(编译:林海)

  原文链接:http://bmpd.livejournal.com/386043.html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