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称巴基斯坦正在研制国产作战无人机

2012年11月15日 12:05  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印度ANI通讯社11月14日报道,巴基斯坦高级国防官员透露称,巴基斯坦即将加入可生产能执行打击和情报收集任务的无人机的精英国家俱乐部。

  据巴基斯坦方面称,巴国目前正在研发执行监督任务的遥控飞机。然而,上周在卡拉奇举行的一次大型防务展上,巴基斯坦军官却告知巴国亲密盟国代表称,巴军正在研制国产作战无人机的信息。

  在提到美国武装无人机被广泛应用于打击军事目标时,某巴国高级防务官员表示,巴基斯坦取得的成绩令国外代表非常激动。这些代表被告知巴基斯坦正在研制一款能够携带武器的无人机。无疑巴国无人机从效力和性能上远不及“捕食者”无人机,但巴基斯坦的确是有这样的项目。

  这位官员称,巴基斯坦希望向友好国家(土耳其和海湾国家),在这种彻底改变战争、其他国家不想对外分享的技术领域,巴基斯坦能够实现自给自足。

  对于巴基斯坦能够成功从“相当基础”的远超小型侦察无人机发展出作战无人机一事,《简氏防务周刊》无人机系统专家休·威廉斯表示怀疑。“较小的无人机系统不会比模型机强多少。不过,大型长航时无人机则是全线技术的提升。”

  据信目前仅有美国和以色列拥有可发射导弹的无人机。中国和土耳其也在研发大型作战无人机。

  巴基斯坦主要民营无人机制造商集成动力(Integrated Dynamics)公司行政总裁拉贾·萨布里· 汗谨慎地提到了该公司在小型无人机领域的努力,称其产品多为手射型无人机,主要用于民用。

  一位参加防务展的巴基斯坦陆军上校称,“我们有了这些小型无人机,但还远远不够。在行动中,我们并不能总是能够有无人机使用。无人机能够出色的监视塔利班及其行动与部署。”(战略网/叶贝茜)

  原文网址:http://in.news.yahoo.com/pakistan-developing-combat-drones-092401243.html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