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媒称巴基斯坦至少会装备两个歼31战机中队

2012年11月14日 10:10  新浪航空 微博

  印媒:巴基斯坦空军或将打造两个歼-31战机飞行中队

  据印度商业标准周刊11月13日报道,继10月31日中国新型歼-31战机首飞成功后,该款隐形战机模型于12日首次在第九届珠海航展公开亮相。中国官方媒体报道称歼-31战机将对外出口,对此印度分析家称,巴基斯坦空军可能会成为歼-31战机的首批国外客户之一。报道称,巴基斯坦空军至少会打造两个歼-31战机飞行中队。

  英语版环球时报引述前《航空世界》月刊责任编辑白薇的话称,目前世界唯一可供对外出口的第五代战机是由美国研制的F-35战机。歼-31战机将为非美国传统同盟国提供另外一种选择。

  分析家称歼-31战机首飞照的外泄实际上是经过深思熟虑后的举动,引发了人们有关解放军空军建造歼-31战机就是为了提供给国际市场,与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F-35联合攻击机展开竞争。据航天专家估计,歼-31战机还需要7至10年才能够服役。

  包括印度“航空航天研究协会”学者普西平达•辛格在内的印度分析家指出,巴基斯坦空军一直偏爱中国战机,因此一旦歼-31战机准备好正式服役,其就会采购这种战机。辛格称,目前巴基斯坦空军的支柱力量就是由JF-17“雷电”、歼-10和F-7等中国战机构成的。几乎可以肯定的说,巴基斯坦至少会打造两个歼-31战机飞行中队,因为美国不可能让其参与F-35战机项目。 

  印度分析家认为,巴基斯坦空军到2020年时将拥有23个飞行中队,其中坚力量由12至13个JF-17战机构成。

  虽然表面上JF-17战机是由巴基斯坦航空联合体和成都飞机工业公司联合研制的,但分析家相信多数研发工作是由成都飞机工业公司完成的。巴基斯坦空军已经列装了四个JF-17飞行中队,其中巴基斯坦和中国各负责了一部分建造工作。

  到2020年,巴基斯坦空军还将拥有4个F-16战机(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研制)飞行中队,两个歼-10战机(成都飞机公司)飞行中队,以及3个F-7TG旧式战机飞行中队。解放军空军和巴基斯坦空军之间的密切关系是显而易见的,3架巴基斯坦空军JF-17战机亮相珠海航空展——这些战机将在航展期间进行飞行表演——就证明了这一点。

  与此同时,目前印度空军战机飞行中队数量已经降至34个,印度必须利用这些战机保卫印度与巴基斯坦和中国的边境。到2017年,印度空军14个米格-21和米格-27飞行中队也会被淘汰,被4个新苏-30MKI战机中队取代。辛格称,“随着法国达索公司“阵风”战机采购项目的推迟,到2017年时,印度空军面临的情境只能够被描述为灾难。”

  在本届航空展中,中国还将首次亮相其新型WA-10武装直升机,这款直升机能够用来执行反坦克和防空任务,可携带火箭弹、导弹和速射炮。与其他中国研制的战机相同,这款5吨级直升机也将由国外发动机提供动力。除此之外,中国FD-2000新型远程地对空导弹,也会在本届航展亮相。(编译:春风)

  原文网址:http://business-standard.com/india/news/chinese-j-31-stealth-fighter-for-global-market/492486/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