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媒称俄为安抚印度将出售反航母破甲导弹

2012年11月08日 11:05  世界报 
KH-38ME空射反舰导弹 KH-38ME空射反舰导弹

  据《印度战略》杂志等媒体报道,为了安抚因“维克拉玛蒂亚”号航母事故而心怀不满的印度,俄罗斯将为俄印合研的第五代战机配备空射破甲弹,由此,印度空军将拥有可对中国航母构成威胁的强力武器。

  报道认为,由于俄罗斯为印度改装的“维克拉玛蒂亚”号航母在试航过程中瘫在了海上,俄方又拒绝对印方进行赔偿,导致印军对俄失去了信任。印度空军决定将第五代战机的采购数量下调到144架,而不是之前计划的214架。不过,印度方面的消极态度并没有打击俄罗斯与印度开展合作的信心。据俄新社报道,俄罗斯国防部长谢尔久科夫日前表示,俄罗斯T-50战机将于2014-2015年在俄国防部飞行试验中心接受测试,并于2016年加入俄空军服役。在那之后,俄罗斯将开始推动第五代战斗机的出口工作。他还表示对俄罗斯与印度共同研制的第五代战机FGFA的性能充满了信心。

  据报道,俄罗斯之所以有信心继续维持与印度在五代机项目上的合作,是因为俄罗斯将送出一份令印度无法抗拒的“大礼”——为五代战机装备俄制KH-35UE空射导弹。有了它,印度第五代战机就将成为能攻击大型水面战舰的“空中杀手”。

  据悉,KH-35UE亚音速反舰导弹从KH-35E导弹发展而来,采用爆破杀伤穿透战斗部。与KH-35E相比,KH-35UE的射程增加了一倍,发射后水平状态下的最大转弯角度以及雷达导引头锁定目标的能力都有明显提高。KH-35UE导弹的最大特色是采用了先进的制导系统:将惯性制导、卫星制导和雷达制导结合在一起,使导弹的命中精度更高,抗干扰能力更强。而且KH-35UE导弹的弹头较重、作战半径较大、功率较强,是一种强悍的反舰战术导弹。

  报道还指出,除了KH-35UE导弹,俄罗斯还可能为印度第五代战机配备KH-38ME导弹。KH-38ME导弹从俄罗斯KH-25M导弹发展而来,采用复合制导方式,装配两台固体燃料火箭发动机,使用机载航空发射装置或弹射装置,导弹飞行速度最快可达2.2马赫。作为新一代多用途空地(海)制导导弹,KH-38ME采用模块化设计,其战斗部可装填杀伤爆破弹头和集束弹头,可广泛杀伤各种坚固的装甲目标,是一款强力空射破甲弹。如果将这种导弹与KH-35UE导弹配合使用,可轰击包括航母在内的大型战舰。

  报道指出,一边是印度“维克拉玛蒂亚”号推迟服役,另一边是中国“辽宁”号如期成军,印度在这场“航母较量”中落于下风。如此一来,印度首先想到的就是发展航母武器。在对舰攻击过程中,第五代战机的隐身优势能够发挥出来,因此战机低空飞行接近战舰时,可确保不被舰载防空系统发现。不过,如果印度未来的第五代战机没有强有力的反舰武器,就等于是“没牙的老虎”。俄罗斯正是抓住印度的这一心理,向对方亮出了强力空射反舰武器。

  KH-35UE亚音速反舰导弹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