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将派苏-35参加下届珠海航展 将作飞行表演

2012年11月14日 10:01  环球网 
资料图:苏-35战机 资料图:苏-35战机

  俄方称苏-35战斗机将亮相2014年航展

  据俄新社11月13日报道,俄罗斯联合飞机制造公司总裁米哈伊尔-波戈相星期二宣布,俄“苏霍伊”公司将在2014年的中国珠海航展期间首次派出一架货真价实的苏-35样机参展并进行飞行表演。

  需要指出的是,中国国防部曾向俄方表达过购买少量苏-35多用途战斗机的意愿。大约一年前,中俄双方还曾就此进行过谈判,但今年四月份时有消息称,俄方决定暂不考虑对华出口苏-35。俄国防产品出口公司副总经理维克托-卡马尔金曾解释称,小批量地对华出口该型战机在经济上对俄方不太有利。

  有未经证实的消息称,俄方拒绝对华出口苏-35的另一个原因是担心该机再次遭到中国飞机制造企业的非法仿制,从而重蹈苏-27项目的覆辙。俄《生意人报》援引俄军工系统内部消息人士的话报道称,俄方希望至少向中国出售48架苏-35。

  苏-35多用途战斗机的最大飞行时速为2500千米/小时,航程3400千米,作战半径1600千米。该机配备有一门30毫米机关炮,用于携带导弹和各型航弹的外挂点多达12个,总载弹量为8吨。苏-35上装备了新型的“雪豹-E”相控阵雷达系统,能够探测到400千米外的目标。该雷达不但可同时追踪30个目标,还能对保障战机同时对8个目标发动攻击。(北斗)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