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海军新型补给舰同时为3艘护卫舰补给

2012年11月14日 11:54  中国海军网 

  东海舰队某支援舰远洋综合保障延伸战舰航迹

  方立华 虞起正

  中国军网海军频道 11月12日报道 “编队补给部署!”11月9日,波涛汹涌的东海某海域,3艘护卫舰高速机动贴近某新型综合补给舰。东海舰队某作战支援舰支队组织的补给舰同时为3艘战舰补给演练拉开帷幕。

  十八大报告中加快全面建设现代后勤的号召,在海上演兵场激起阵阵春潮。记者看到,补给舰稳定航向及航速后,3艘护卫舰逐渐占领横向、纵向补给阵位,保持“两横一纵”队形。“放缆!”“拉钢索!”“投放输油管!”……随着补给舰舰长沈勤忠发出一道道指令,4舰之间悬空架出数条补给通道,“战场血液”滚滚流入战舰巨腹。

  演练指挥员、支队长田锁庆告诉记者,新型远洋综合补给舰列装后,他们自主研发新型航行横向补给、直升机吊篮补给等装置,深化了多品种、高效率、智能化的海上补给方法与手段,形成全天候、立体化远洋综合保障能力,提高了主战舰船在航率,扩大了作战半径。远洋综合保障能力的提升,有力保障了海军常态化遂行远海护航、编队出访和远海训练等重大军事任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