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记者乘机航拍南海岛礁 解放军警告驱离(图)

2015年12月16日 07:23  环球网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航拍画面 航拍画面
航拍画面 航拍画面
航拍画面 航拍画面

  英国广播公司(BBC)14日报道称,该报记者鲁珀特·温菲尔德-海斯近日乘飞机闯进南沙岛礁附近海域,被中国海军驱离。中国海洋问题学者刘锋15日接受《环球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BBC前期曾就南海议题制作过纪录片,此次估计想进一步获取所谓“第一手”素材,争夺媒体话语权。菲律宾为此提供便利,有借助BBC的国际影响力炒作南海议题的意图,以便为其强推的南海仲裁案制造国际舆论影响。此外,美国已经宣布暂时不在南海地区进行巡航,在这个节骨眼上,菲律宾自然要挖空心思在南海闹一些动静,填补美国“抽身”后的南海舆论空档。

  温菲尔德-海斯在BBC网站上发文称,经过几个月的计划和谈判,他得到菲方许可,参观南沙中业岛。近日,他与摄影师、两名飞行员、一名工程师乘坐小型飞机从菲巴拉望岛普林塞萨港出发前往南沙。温菲尔德-海斯宣称,他此行的目的是“尽可能接近中国控制的岛礁,拍摄中方的施工情况,并试探中方反应”。

  温菲尔德-海斯称,他带着“兴奋的心情”从中业岛出发,大约半小时后,中国海军首次发出警告,并在之后反复用中英文警告。约一个半小时后,飞机飞到距永暑礁20海里处,中国海军再次发出警告,温菲尔德-海斯这时仍不断要求飞行员继续靠近,但飞行员还是掉头离开永暑礁,回到中业岛。之后,飞机又出发飞往南沙美济礁。在距美济礁12海里处,飞机再次收到中国海军的警告。温菲尔德-海斯称,他清晰地看到了岛上的建筑和新跑道,还宣称,中国战机从美济岛出发仅八九分钟就能抵达菲海岸。温菲尔德-海斯并不是首次闯入南海地区。BBC称,他去年乘坐菲律宾渔船靠近南海岛屿。

  刘锋表示,BBC记者的行为是危险的举动。在中国南海飞行和航行自由从来没有问题,但是在不经中方同意的前提下,驶入中国驻守岛礁附近上空,并进行拍摄,在这种情形下,中国海军认为安全受到威胁,发出警告完全正常。

(新浪军事)
(编辑:SN118)

文章关键词: 南海 岛礁 菲律宾 中国 海军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2016清明端午中秋可各拼出9天假
  • 体育北京冬奥组委成立 哈登24分火箭惨遭横扫
  • 娱乐钟汉良妻女疑曝光 被拍酒店共处疑隐婚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阿里收购《南华早报》 双方优势结合
  • 博客同事:沅宸在龙泉寺坠亡背后隐情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男同艾滋病患:不知要用避孕套 教育盛典
  • 育儿北京单独二孩申请数破5万 要二孩准备啥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