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三大舰队集结南海实兵演习 海军上将督战(图)

2015年11月20日 14:15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11月19日,长春舰反潜直升机起飞前出,赴可疑海区搜索。 中新社发 李唐 摄 11月19日,长春舰反潜直升机起飞前出,赴可疑海区搜索。 中新社发 李唐 摄

  中新网三亚11月20日电 水下,大洋黑鲨连续突破;海面,驱护舰交叉搜索;空中,直升机带弹出击。连日来,海军在南海某海空域成功举行潜舰机实兵对抗演练。来自海军三大舰队的主战驱护舰、多型舰载直升机与新型潜艇分别组成红蓝双方,分组在不同海区展开了激烈对抗,达到了预期目的。

  此次演练,是海军深入贯彻习主席能打仗、打胜仗核心要求,大力加强实战化训练的重要举措,也是海军年度的一项例行性演训任务。演练依托海军三亚训练基地组织实施,抽调机关、院校和部队专家导调评估,围绕反潜作战重难点问题,坚持背靠背对抗、面对面交流、实打实讲评。

  记者在基地导调大厅和长春舰看到,红方舰机联手全域捕鲨,反潜直升机起飞前出,在可疑海区实施吊放声纳作业,蓝方潜艇寻机突围攻击,你来我往中,各有胜负。每个回合对抗结束后,导演部及时组织红蓝双方指挥所复盘研讨与交流,还原对抗过程,交互双方意见,分析得失原因,提出改进措施。演练执行导演、基地司令员姚俊彪告诉记者,实兵对抗期间,导演部按照对抗规则和现场评估标准,实时裁决每回合对抗情况,现场质询答辩、现场初判战果、现场讲评得失,促进参训部队打一仗进一步。

  据海司军训部领导介绍,这次演练创下了海军反潜训练多项纪录,检验了各舰队年度反潜训练水平和战法训法的可行性,深化了依托训练基地常态化组织反潜训练的方法路子,有力提升了海军部队基于信息系统的体系反潜作战能力。

  海军政委苗华、副司令员王海、副政委丁海春等领导参加实兵对抗演练并随舰出海跟训指导。

(新浪军事)
(编辑:SN100)

文章关键词: 南海 中国 演习 潜艇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IS杀害中国人质 外交部连夜回应(图)
  • 体育NBA-库里40分勇士23分逆转快船13连胜
  • 娱乐金池自曝曾接3万包养 后逃离痛哭整夜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中国式”众筹乱象丛生 沦为营销工具
  • 博客马未都:暴恐极端事件怎在21世纪后频发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河南七所高校改名后不用新名 教育盛典
  • 育儿北京单独二孩申请数破5万 要二孩准备啥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