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专家妄称中国在南海设军事基地是霸权主义

2015年11月17日 08:14  环球网 微博 收藏本文

  日本《产经新闻》旗下ZAKZAK网站11月15日报道称,围绕中国在南海及东海地区的海洋活动,日本“东海?南海论坛“近期在东京池袋的丰岛公会堂举行。日本右翼作家、媒体人士樱井良子进行了基础演讲后,举行了有评论家宫崎正弘、东海大学教授山田吉彦、静冈县立大学特任教授小川和久等人参加的座谈会。整个会场约有800名听众。

  樱井在发言中提到“日本人希望修改宪法以‘自己保卫自己的国家’,这让中国感到不安”,“绝对不能够信任中国”。报道称,满场的听众则以认真的表情聆听着樱井的发言。

  与樱井一同参加座谈会的三人还指责称,中国在南海推进岛礁建设,并建立军事基地的行为是一种“霸权主义”的“威胁”。会场还展示了正在建设中的南沙、西沙群岛相关岛礁的现场照片。

  10月下旬,美国奥巴马政府为了打破中国的“野心”,发起了“航行自由作战”计划,向南海派遣了宙斯盾舰“拉森”号。

  日本军事防御专家小川和久称,中国军队还没有形成一套现代武器装备体系,“按照实际状况,中国的现代武器在实战中难以发挥作用。中国军队与美军以及日本自卫队在水平上还存在很大的差距。但是,中国能在自己能够做到的方面做到最好,从这一点来说不可小视”。

  有关中国在南海推进的岛礁建设问题,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洪磊在11月13日的记者会上再次强调,中国在南沙群岛部分岛礁上的建设活动,完全是中方主权范围内的事情,不针对、不影响任何国家,无可非议。日本并非南海问题的当事国。历史上,日本曾一度侵占南沙群岛,战后中国政府予以收回。上世纪70年代中日邦交正常化时,日本承诺遵守《波茨坦公告》有关规定。日本在南沙群岛主权问题上无权说三道四。中方敦促有关域外国家谨言慎行,尊重地区国家维护南海和平稳定的努力。

(新浪军事)
(编辑:SN118)

文章关键词: 南沙群岛 中国 日本 南海 武器 装备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新版百元纸币今发行 新钞亮相(图)
  • 体育国足预计首发:恒大双核 蔡振华抵港督战
  • 娱乐为巴黎祈福声中再晒儿子 范玮琪又被骂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广电总局封81个应用 波及70%机顶盒
  • 博客全面解读巴黎遭恐怖分子血洗惨案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老师6年请学生吃700顿午餐 教育盛典
  • 育儿北京单独二孩申请数破5万 要二孩准备啥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