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太平洋司令乘驱逐舰访问上海 曾搭军机闯南海

2015年11月17日 07:23  观察者网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中国海军军乐队欢迎美国海军军舰来访 中国海军军乐队欢迎美国海军军舰来访
美军驱逐舰上水手站坡敬礼 美军驱逐舰上水手站坡敬礼
美军驱逐舰在拖船协助下进港 美军驱逐舰在拖船协助下进港
中国海军军人列队打出条幅表示欢迎 中国海军军人列队打出条幅表示欢迎

  据@军报记者官方微博11月16日报道,美国海军“伯克级”斯特蒂姆号驱逐舰16号下午抵达上海吴淞某军港,开始为期5天的友好访问。

  斯特蒂姆号属美国海军阿利伯克级驱逐舰,配备有宙斯盾作战系统以及垂直发射系统,满载排水量8900吨。伯克级驱逐舰是美军海军现役唯一的一型驱逐舰,也是美国海军的主力战舰。斯特蒂姆号1995年服役,目前部署在日本横须贺基地,这次访问上海,随舰官兵365人,还携带一架海鹰直升机。访沪期间,中美两国海军官兵将相互参观军舰,举行篮球友谊赛,还将一同前往上海盲童学校与学生们互动。

  美国海军太平洋舰队司令斯威夫特上将也在16号抵达了上海,参与访问活动。斯特威夫上将将拜会中国海军东海舰队司令员苏支前中将。访问结束后,中美海军军舰还将在长江口附件海域进行通信、海上意外相遇规则演训以及联合搜救等科目演练。

  此次乘舰前来的美军太平洋舰队司令斯科特·斯威夫特在之前的新闻中也有出现。7月18日,斯威夫特曾乘坐美军P8A海神式反潜侦察机在南海空域巡航,历时7小时。他没有提供关于此次飞行的详情,包括飞机是否飞越了中国近期进行吹填工程的岛礁。斯威夫特17日向美国盟国保证,美军装备精良,随时准备应对南海的任何紧急状况。

  根据中国海军年度对外交往计划,美国海军“阿里伯克”级驱逐舰“斯特蒂姆”号于11月16日至20日访问上海。美国海军太平洋舰队司令斯科特。斯威夫特随舰到访。该舰为“阿里伯克”级驱逐舰,满载排水量8300吨,1993年6月入役。根据中国国防部网站消息,此前的7月28日,该舰曾到访中国青岛。访问期间,中美两国海军进行相互参观交流和多项小型文体活动。

  近期,中美海军互动频繁,除了在南海的活动,中国海军护航编队月初访问美国东海岸,并与美国海军首次在大西洋举行联合演练。

(新浪军事)
(编辑:SN118)

文章关键词: 东海舰队 驱逐舰 南海 上海 军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新版百元纸币今发行 新钞亮相(图)
  • 体育国足预计首发:恒大双核 蔡振华抵港督战
  • 娱乐邓紫棋新泽西开唱却称纽约遭批 懒理回应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广电总局封81个应用 波及70%机顶盒
  • 博客全面解读巴黎遭恐怖分子血洗惨案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老师6年请学生吃700顿午餐 教育盛典
  • 育儿北京单独二孩申请数破5万 要二孩准备啥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