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拉里称中国在南海部署军事设施 准备挑战美国

2015年11月17日 07:42  观察者网  收藏本文
恐怖分子袭击巴黎之后,14日晚上的民主党第二场初选辩论焦点转向国家安全和打击恐怖主义。 恐怖分子袭击巴黎之后,14日晚上的民主党第二场初选辩论焦点转向国家安全和打击恐怖主义。

  当地时间14日晚,美国民主党3位有意参选下一届总统大选的人士在爱奥华州举行了又一轮政策辩论。根据最新的民意调查,希拉里在3人当中遥遥领先。美国总统大选民主党参选人希拉里·克林顿称中国和俄罗斯是美国面临的军事领域的挑战。

  据《俄罗斯报》报道,希拉里在辩论中称:“存在一系列挑战。中国南海存在着因中国举动带来的挑战,因为中国在那里部署军事设施。我们与俄罗斯也存在问题。近日,俄罗斯建造无人潜艇计划的图纸被摄影师的镜头录下并被电视台曝光。”

  据报道,在为期两个小时的辩论开始之前,全场先是为在巴黎恐怖袭击事件中遇难的人士举行了默哀。

  在一些观察人士看来,法国首都发生的恐怖袭击事件,对出任过前国务卿的希拉里来说,是一个展示外交领域历练的机会,与此同时,对外交历练比较少的佛蒙特州参议员桑德斯和马里兰州前州长欧马利来说,也是一个考验。

  希拉里当天晚间的辩论中表示,极端恐怖组织“伊斯兰国”不能够仅仅被限制发展,而必须要被挫败。希拉里进一步表示,美国需要“有决心将世界各国团结在一起”,彻底铲除让“伊斯兰国”这样的组织得以发展壮大的极端“圣战”思想。

  希拉里强调说,美国是在同暴力极端主义者开战。

  来自佛蒙特州的参议员桑德斯再次批评了希拉里2002年担任参议员期间对美国出兵到伊拉克投了支持票的行为。

  桑德斯说,“在我看来,对伊拉克的极不成功的入侵,促使了整个(中东)地区的乱局,并且导致了基地组织和‘伊斯兰国’这些团伙的生成和发展。”

  桑德斯提醒大家说,他当年就非常反对美国出兵到伊拉克。

  对于巴黎恐怖袭击事件,桑德斯表示,他感到震惊和发自内心的反感,并且誓言要将“伊斯兰国”从地球上彻底消灭。

  不过,出席当天政策辩论的3位民主党参选人都没有对如何打败“伊斯兰国”,提出进一步的、具体的方案。

  马里兰州的前州长欧马利在辩论期间表示,他支持美国接收更多的来自中东地区的难民。不过,他表示,在接收难民的过程中,应当就每个人的申请,做恰当的背景调查。

  据悉,白宫方面目前准备在2016财政年度接收来自叙利亚的一万名难民。

  根据最新的民意调查,希拉里在三人当中遥遥领先:在接受民意调查的人士当中,表示希望希拉里代表民主党竞选下一任总统的,有55%;支持桑德斯的有33%;认为欧马利应当代表民主党竞选下一任美国总统的有3%。

(新浪军事)
(编辑:SN118)

文章关键词: 美国 中国 南海 军事 俄罗斯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新版百元纸币今发行 新钞亮相(图)
  • 体育国足预计首发:恒大双核 蔡振华抵港督战
  • 娱乐为巴黎祈福声中再晒儿子 范玮琪又被骂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广电总局封81个应用 波及70%机顶盒
  • 博客全面解读巴黎遭恐怖分子血洗惨案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老师6年请学生吃700顿午餐 教育盛典
  • 育儿北京单独二孩申请数破5万 要二孩准备啥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