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防长整顿军队采用10大举措 令俄军3年大变样

2015年11月09日 13:14  参考消息  收藏本文
资料图片:绍伊古 资料图片:绍伊古

  俄媒称,11月6日是谢尔盖·绍伊古领导俄罗斯国防部整三年的日子。在这段不算太长的时间里,俄武装力量成为经过调整的作战机构,能够可靠保障国家安全。

  据《俄罗斯报》网站11月6日报道,改变几乎涉及军队生活的方方面面——从部队管理到兵营日常生活,以下是《俄罗斯报》网站盘点的10项最重要举措。

  1.军队和舰队的结构开始与现代化任务和俄外部威胁相适应。为此特别建立了空天军和新的北极战略指挥部。此外,武装力量中出现了8个新作战军团、超过25个师(全军种、空军、防空、水面舰艇)和15个新旅。

  为高效管理军队并按普京总统的决议协调各部委在俄安全领域的工作,国防部组建了俄联邦国家防御指挥中心。在军区成立了地方中心。

  2.近三年武装力量的军演和训练次数翻了一番。此外,现在联邦和地方政府部门积极参与演习,学习在战时如何运转和保卫领土。

  3.国防部靠继续提高待遇成功保持了军人相当好的经济状况。2012年军人的平均月薪为57800卢布(约合910美元),2014年军人的收入上涨至62100卢布。国防部表示,即便在经济困难时期也不打算降低官兵收入。

  4.绍伊古保留了混合兵役制,关注职业军人的招募与培训。军队和舰队每年招收的合同兵不少于5万人。近几个月俄武装力量合同制服役人数达到了35.2万人。合同兵首先担任的是与保持部队作战能力相关的职务,还可能分配到维护和操作复杂武器装备的岗位上。

  5.国防部改进了对研发、生产和向军队供应新式武器装备的拨款和监督。从2012年起武器库中增添了超过1.7万件装甲车、飞机、舰船、导弹及其他新式武器。为使武器装备井然有序地进入部队服役,每季度有一天军事验收日,仅今年一年就有207个部队单位通过军事验收日用上新式武器装备。

  6.年轻运动员和高校毕业生有机会自愿前往体育连或科学连服役一年。现在正在为生产连招收服役的技术维护员。目前俄武装力量共有12个科学连和4个体育连。

  7.所有26个国防部高校改用与普通学校相同的教育标准。恢复招收各军种定向生——一年超过1.1万人。对军事教育的需求正在逐渐增长。此外,国防部还加强了年轻人的高校入学前培训体系。

  8.国防部负责驻军区的配套建筑工程。偏远驻军区配备包括电影院、图书馆和商场在内的文化休闲中心。

  9.部队现在将大量时间花在训练场上,国防部对在训练场部署人员予以更高重视。在野战营地提供了相对舒适的居住条件。今年在原有的15个营地的基础上又增加了10个——共部署了5000名军人。

  10.军队玩起了竞赛元素。绍伊古举办的坦克现代两项、飞机投镖比赛和其他赛事都进入了国际舞台。今年8月举办了第一届国际军事比赛。国防部强调,这种比赛提高的不仅是官兵的个人技能,还有全体人员整体的专业素养水平。

(新浪军事)
(编辑:SN100)

文章关键词: 俄军 绍伊古 军队改革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俄4.7平方千米土地重归中国 5界碑落成
  • 体育西甲-巴萨3-0登顶 皇马2-3遭逆转失榜首
  • 娱乐王丽坤否认当小三 与于和伟再被拍(图)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优步车主遭封号想维权:找不到公司在哪
  • 博客昔日第一美女关之琳离婚的悲哀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最具幸福感职业排行榜:公务员排第五
  • 育儿北京单独二孩申请数破5万 要二孩准备啥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