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俄军战机一昼夜轰炸超出中国二倍 值得我们学习

2015年11月06日 15:48  新浪军事 微博 收藏本文
俄罗斯《生意人-权力报》援引国防工业综合体消息人士的话称,鉴于俄罗斯在叙行动对武器需求不断增长,俄罗斯“战术导弹”公司工作人员进入三班倒。   俄罗斯《生意人-权力报》援引国防工业综合体消息人士的话称,鉴于俄罗斯在叙行动对武器需求不断增长,俄罗斯“战术导弹”公司工作人员进入三班倒。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原标题:俄军战机一昼夜出击架次突破理论极限,超出中国空军二倍以上

  文/科罗廖夫

  据本周的俄罗斯媒体报道,俄空军赴叙利亚的作战部队,从9月30日开始对IS极端武装和反战政府军进行猛烈轰炸以来,取得了令世人瞩目的战果,严重削弱了叙利亚境内极端武装的战斗力。俄罗斯空军在此次作战的表现也令各国同行们刮目相看,以不到两个航空兵团的战机,出动架次已接近理论极限,这对于指挥、情报、装备保障、后勤供应都是巨大考验,这些战斗都证明俄罗斯空军已经恢复了昔日苏联前线航空兵的巨大战斗力。

  据俄罗斯武装力量总参谋部作战总局局长安德烈·卡尔塔波洛夫宣介绍,一个月来俄军的轰炸取得重大战果,共出动战机1631架次,对极端武装2084个目标进行轰炸,共摧毁了287处指挥所、52个培训基地、40座制造武器的工厂和作坊、155处弹药库。俄军甚至使用了KAB-1500等重磅钻地炸弹。俄军自称轰炸每日花费为250万美元左右,而美国国防部则认定俄罗斯在叙利亚的军事行动每天要花1亿美元。

  从9月30日俄空军在叙利亚展开空袭行动以来,轰炸行动经历了两个阶段。9月30日至10月16日的半个月是第一阶段,俄军共完成669架次的战斗飞行,其中制空任务和侦察任务占了一定比例,先后摧毁456个目标。平均战斗起飞每天41架次,平均每架次消灭0.68个地面目标,平均每天打击28个地面目标。

  从10月16日至11月1日是第二阶段,由于巴格达情报中心的出色表现,俄军大部分战斗起飞都用于轰炸地面目标,这一阶段俄军战机共执行战斗起飞962架次,对恐怖分子1628处目标进行了轰炸。平均每天战斗起飞60架次,平均每架次消灭1.7个地面目标,平均每天打击101个地面目标。

  从以上数字可以看出,俄罗斯空军在前半个月的空袭强度并不大,符合一般作战强度特征——即每架战机每天出击一到两次。打击的地面目标也并不多,平均每天仅28个。这主要跟俄军刚刚进驻叙利亚,各方面需要磨合、适应有关。从10月下旬开始俄军加大了空袭力度,战机接近理论轰炸出击强度,目前俄空军在叙利亚部署了32架固定翼作战飞机,其中有4架苏-30SM战机用于防空作战,其他28架为苏-34双座攻击机,主要用于投掷精确制导炸弹;苏-24和苏-25攻击机,主要用于投掷普通炸弹。平均每架战机已经执行了50次战斗起飞任务,用于地面轰炸的苏-24/25/34攻击机的起飞架次更多。

2015年10月19日,俄罗斯国防部公开称,俄军仍在叙利亚执行打击IS极端武装任务,主要空袭IS的基础设施。当天,驻叙利亚“Hmeymim”空军基地的俄空军战机起飞了55架次打击近60个目标。图为“Hmeymim”基地内挂空空导弹待命的苏-30SM战机。  2015年10月19日,俄罗斯国防部公开称,俄军仍在叙利亚执行打击IS极端武装任务,主要空袭IS的基础设施。当天,驻叙利亚“Hmeymim”空军基地的俄空军战机起飞了55架次打击近60个目标。图为“Hmeymim”基地内挂空空导弹待命的苏-30SM战机。

  从日前俄罗斯公布的一架苏-24攻击机视频可以看出,这架编号72号的战机在进气道的上方已经刷上了七颗小红星,按照西方空军的习惯这应该是此架战机取得的七个战果。但是俄空军的习惯似乎与西方不同,这是苏-24攻击机已经完成70次轰炸行动的标志,每10次轰炸画一个小红星。

  按照正常的任务强度,部署32架战机的理论每天出动极限应为96架次,即每架战机日出击3架次,但这只是理论值。如装备保养处于理想状态,后勤供应良好,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先进空军大约能达到每架战机日出击1.5次,32架战机每天可完成48次战斗起飞,可在短时期内维持64架次的高强度。俄罗斯空军在一个月以来的空袭行动,前期每天出动41架次,后期则每天出动60架次,作战能力已经超过美欧空军。

俄罗斯空军苏-34, 苏-25和苏-24战机在叙利亚拉塔基亚基地挂载炸弹准备出击。俄军这次使用武器包括KAB-500制导炸弹和KAB-250光电制导炸弹。  俄罗斯空军苏-34, 苏-25和苏-24战机在叙利亚拉塔基亚基地挂载炸弹准备出击。俄军这次使用武器包括KAB-500制导炸弹和KAB-250光电制导炸弹。

  俄军在10月16日那天进行了88架次的轰炸,这个出击率与每天96架次的最大理论出动架次率相差无几。而且将每昼夜出击60次的高强度作战保持了半个多月,这似乎证明苏联解体后在20世纪90年代中期几近崩溃的俄罗斯军队已经复苏,重新回到上世纪八十年代的巅峰状态。

  俄罗斯空军的这些进步需要引起中国空军的高度重视,长期以来中国空军战机的出击率并不高,飞行员很少进行每天2次至3次高强度战斗起飞任务。央视报道和解放军报等媒体显示,在2014年,中国空军先后举行了四次百架以上战机参加的大规模对抗演习,其中三次南京军区、广州军区等大军区空军组织演习,日出动架次在100架次左右。一次由空军同意组织的最大规模演习,日出击飞起达到170架次。平均每架战机日出动一架次左右。

  要建设一支全域到达,空天一体、进攻型的战略空军,中国还任重道远!

油光水滑的歼十B战机油光水滑的歼十B战机

  --------------------------------

  感谢阅读本文!

  更多精彩文章,

  请关注科罗廖夫的微信号:keluoliaofucn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军事)
(编辑:SN118)

文章关键词: 战机 俄军 中国 叙利亚 昼夜 空袭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俄4.7平方千米土地重归中国 5界碑落成
  • 体育恒大淘宝挂牌上市 舜天5.23亿公开转让
  • 娱乐哈林罕见提离婚隐情 伊能静:相爱不相害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未经授权音乐下架 版权费成焦点
  • 博客六六:李云迪演奏失误到底为什么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开“恋爱课”教学生撒娇:学猫叫
  • 育儿北京单独二孩申请数破5万 要二孩准备啥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