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方解释美防长在南海登航母一事:纯属巧合

2015年11月06日 09:01  综合  收藏本文
美国防长卡特 美国防长卡特

  对于东盟防长会议各方没有签署联合声明,白宫4号表示美国对东盟的支持感到满意,美国也不希望看到东盟国家与中国之间发生争执。美军在南海的活动也不是为了反对中国在南海的主权声索。五角大楼当天表示,美国国防部长卡特登上途经南海的美国航母是因为时机刚好。

  白宫:无意让东盟与中国发生口角

  在马来西亚吉隆坡召开的第三届东盟防长扩大会议未能签署联合声明,外界认为美国没有在南海问题上争取到东盟国家足够的支持。但美国总统国家安全副助理罗兹4号表示,美方对于东盟国家的支持感到满意,美国不希望看到东盟国家与中国发生口角。

  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副助理罗兹:“让我非常坦率地讲,我们并不希望看到东盟国家介入,与中国发生公开的口角冲突,这不是我们寻求的。我们在南海行动也不是为了造成对中国主权声索的反对声浪,我们的目标仅仅是显示美国将会维护自由航行的准则。”

  罗兹强调,美国并不希望被视为南海领海主权的争夺者,而是国际规则的扞卫者,东盟是一个很好的平台,可以共同与中国商讨如何避免局势升级,而中美不断加强的军事合作也有助于避免误判。

  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副助理罗兹:“在南海尊重国际准则是很有必要的,这显示出如果你试图单独行动,你将会被孤立。”

  美方:美防长在南海登航母属巧合

  对于美国国防部长卡特,登上在途经南海的美国航母罗斯福号,美国五角大楼发言人表示,这只是机缘巧合。

  美国国防部发言人戴维斯:“登航母仅仅是一个时机问题。国防部长卡特在吉隆坡出席东盟防长扩大会议,美国航母罗斯福号也在这个时候经过这个区域。他飞去访问航母是一个偶然的机会。”

  五角大楼表示美军近期进入中国南海岛礁12海里属于国际水域的自由航行,并非无害通过,未来美国海军是否将定期进入中国南海水域,美方并不愿意证实。

(新浪军事)
(编辑:SN100)

文章关键词: 航母 南海 中国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俄4.7平方千米土地重归中国 5界碑落成
  • 体育国足排名跌亚洲第9 本泽马承认参与敲诈
  • 娱乐王丽坤于和伟深夜幽会 疑插足男方婚姻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未经授权音乐下架 版权费成焦点
  • 博客六六:李云迪演奏失误到底为什么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开“恋爱课”教学生撒娇:学猫叫
  • 育儿北京单独二孩申请数破5万 要二孩准备啥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