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防长登上并参观位于南海美军航母

2015年11月05日 18:01  环球网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资料图:“罗斯福”号核动力航空母舰   资料图:“罗斯福”号核动力航空母舰

  据法新社11月5日报道,美国国防部长卡特参观位于南海的美国航母。

  据此前消息,美国防部长卡特在昨日东盟防长扩大会议后,宣布他将与马来西亚国防部长一起登上正在南海附近航行的“西奥多·罗斯福”号航空母舰。值得一提的是,此前他刚刚会见中国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常万全上将。在会上,常万全对卡特说:“我们敦促美方停止一切错误言行,不再采取任何威胁中方主权和安全利益的危险举动。”卡特则称: “美国将继续坚持美国长期奉行的原则,依照国际法享有航行和飞越自由,包括在北极等全球各地区都适用。”美国多家媒体在报道卡特此行时评论称,此举很可能让中美在南海已经出现的紧张局势更加严重。

  “拉森号导弹驱逐舰进入南沙群岛渚碧礁12海里以内”,北京时间27日上午,美国五角大楼匿名官员向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透露了这一消息,称行动得到总统奥巴马的批准,却没有事先告知中方。

  中国外交部随即发表声明将此行为定性为“非法进入”;中国海军发言人当晚表示将继续严密监视有关海空情况,防止发生危害中国国家安全的情况和海空意外事件; 外交部副部长张业遂27日召见美国驻华大使博卡斯,就美军舰进入中国南沙群岛有关岛礁邻近海域提出严正交涉和强烈抗议。张业遂表示,中国对南沙群岛及其附近海域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中国一向尊重和维护各国依国际法在南海享有的航行和飞越自由,但坚决反对任何国家以此为名损害中国主权和安全。南海地区迄未发生过任何妨碍航行和飞越自由的事情,今后南海航行和飞越自由也不会出现问题。美方以维护航行和飞越自由为名,行炫耀武力之实,极易引发海空意外,不仅威胁各国依法享有的航行和飞越权利,也损害南海和平稳定,是极不负责任的行为。

(新浪军事)
(编辑:SN100)

文章关键词: 南海 美军 中国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俄4.7平方千米土地重归中国 5界碑落成
  • 体育欧冠-拜仁5-1阿森纳 切尔西2-1 巴萨3-0
  • 娱乐王丽坤于和伟深夜幽会 疑插足男方婚姻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滴滴获颁牌照将满月专车司机仍会被抓
  • 博客六六:李云迪演奏失误到底为什么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小学课间操改跳广场舞 舞姿直逼大妈(图)
  • 育儿北京单独二孩申请数破5万 要二孩准备啥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