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高官称俄军4枚巡航导弹坠落伊朗 失败率达15%

2015年10月12日 10:39  参考消息  收藏本文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网站10月9日发表了题为《俄罗斯海军通过打击叙利亚目标展示巡航导弹能力》的报道,编译如下:俄罗斯7日宣布俄里海舰队使用“口径”巡航导弹击中叙利亚境内目标,首次展示了它的远程巡航导弹能力。

  在电视播出的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与总统普京的谈话中,绍伊古首次公布了此次攻击的消息。他说:“今天早上,里海分舰队的军舰参与进来。4艘驱逐舰向11个目标发射了26枚‘口径’巡航导弹。攻击结果证实了这些导弹在大约1500公里射程的高效能。”

  俄国防部说,所发射的导弹命中了恐怖分子的指挥中心、训练营、燃料库、弹药库以及生产炮弹和爆炸装置的工厂。

  在它公布的视频中,“谷歌地球”图像显示了导弹越过伊朗和伊拉克上空飞往叙利亚的路线。图像显示一批导弹击中了恐怖组织控制的拉卡省境内目标。另一批导弹则击中了拉卡省东北方由其他反叛武装组织控制的阿勒颇省和伊德利卜省境内目标。

  与此同时,美国一名高级国防官员对记者说,所发射的巡航导弹中有4枚坠落在伊朗境内。一张据称是伊朗境内所发现的一枚导弹残骸的照片出现在社交媒体上,但无法证实残骸属于“口径”导弹。俄罗斯和伊朗都否认了这一说法。

  假如俄军发射的26枚导弹中有4枚坠毁,那就意味着15%的失败率。相比之下,美国海军在2014年9月22日至23日的一次类似巡航导弹打击中的失败率则最低至4%。美国方面说它当时向叙利亚境内发射了47枚“战斧”式BGM—109型对地攻击巡航导弹。“伊斯兰国”组织后来发现了两枚坠毁的导弹残骸,其中一枚落在伊朗西部,另一枚落在叙利亚霍姆斯省。

  除了展示俄罗斯的军事实力之外,很难看出这次巡航导弹打击是出于别的什么目的。事实上,巡航导弹齐射的视频令人联想起美军曾经使用过的“震慑”战术。

(新浪军事)

文章关键词: 俄军 巡航导弹 伊朗 驱逐舰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联合国拟大幅增加中国会费 中方:不接受
  • 体育小德完胜纳达尔成功卫冕 成就中网六冠王
  • 娱乐为何不离央视?白岩松:太傻太贵太笨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男子腹缠30部苹果手机入境被查
  • 博客黄晓明:我不是王子但要让你当公主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医生8岁儿子写作文:连狗都讨厌爸爸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