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舰闯南海后:中国股市都帮王毅外长警告美国

2015年10月27日 18:18  观察者网  收藏本文
今日沪市,军工板块表现抢眼,共有24只个股涨停 今日沪市,军工板块表现抢眼,共有24只个股涨停
关于美舰擅闯南海岛礁这件事,沪指也跟着王毅外长一道警告美国(资料图) 关于美舰擅闯南海岛礁这件事,沪指也跟着王毅外长一道警告美国(资料图)

  就在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成功完成对英国事访问之际,素来与英国存在“特殊关系”的美国却主动对中国发难。10月27日,美国海军驱逐舰“拉森号”擅自闯入南海渚碧礁12海里范围内。外交部长王毅曾就此事警告美国“三思而行”。无论美方到底是不是出于“羡慕”、“嫉妒”还是“恨”,中国到底还是不怕有人搞事的。这不,老天有眼,就连今天的股市行情也在为中国助阵。正所谓重要的话得说三遍,今日的上证综指报收于3434.34,看来就连中国的股市都在帮着王外长警告美国。

  今日沪市大盘在早盘不力的情况下实现了V型反转。早盘沪指一度跌近3%,午后震荡回升,临近尾盘强势翻红。截至收盘时,沪指微涨0.14%。而最为惊人的是,收盘点位为3434.34这个十分齐整的数字,似乎恰好是在配合外长王毅早间要求美国“三思”的警告。

  无独有偶,在今日领跑的板块中也包含了军工,其中共有24只个股涨停。国防军工指数涨幅达7.75%。

  恰恰在美军正式派出舰艇闯入我南海岛礁之前,就有媒体称美方意欲实施这一计划。美媒26日援引五角大楼匿名官员的话称,美海军将在24小时内派驱逐舰到中国南海岛礁12海里水域。外交部长王毅在获悉此事后表示,中方奉劝美方“三思而后行”,更建议美方莫要“轻举妄动,无事生非”。

  最终的结果是,美方很遗憾地没有对王毅外长的警告提起十分的重视。27日,美国海军驱逐舰“拉森号”未经中国政府允许,非法进入中国南沙群岛渚碧礁12海里。中国外交部今天迅速做出回应:中方有关部门依法对美方舰艇实施了监视、跟踪和警告。美方军舰有关行为威胁中国主权和安全利益,危及岛礁人员及设施安全,损害地区和平稳定。中方对此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

  美方官员声称,这样的行动是为了捍卫航行自由,将定期举行,而且不单独针对中国,未来几个星期还会有类似活动,也会在越南和菲律宾在南海兴建的设施附近巡航。美军上次进入中国南海岛礁12海里范围是在2012年。

  而今日沪指收盘报3434.34点,正好在无心插柳之际,暗暗契合了外长王毅此前对美国的警告。只不过,这一幕发生的太过巧合,难道是老天爷有眼,冥冥中也在帮着中国,敲打美国一把?

(新浪军事)
(编辑:SN100)

文章关键词: 南海 美军 中国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中方回应美军舰巡航南海:已跟踪警告
  • 体育恒大亚冠决赛对手不变 韩鹏称扳平球越位
  • 娱乐阎肃被传离世?儿子否认:重度昏迷转中度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携程与去哪儿联姻:能否独立发展?
  • 博客崔永元:懂得这点你就会懂贾樟柯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师大女学生用香蕉示范如何戴避孕套(图)
  • 育儿北京单独二孩申请数破5万 要二孩准备啥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