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加大在叙空袭力度 3000余极端分子转移约旦

2015年10月06日 15:23  综合  收藏本文

  10月5日,土耳其外交部发表声明称,该国领空在3日遭俄罗斯战机侵犯。土方要求俄勿再侵犯,并警告后者将承担一切责任。土耳其军方5日还称,土空军两架战机4日还在土叙边境上空遭到一架不明国籍的米格—29型战机骚扰。

  根据俄罗斯国防部发布的消息,俄军战机4日对叙北部对伊德利卜省、拉塔基亚省、东部拉卡省、中部霍姆斯省内的“伊斯兰国”目标发动了至少20架次空 袭,摧毁了多个极端分子训练营、指挥所以及补给仓库。而据黎巴嫩广场电视台的报道,俄军战机还于4日空袭了位于大马士革农村省的卡莱蒙地区的极端分子据 点。以其位于叙北部拉塔基亚省的哈梅明空军基地为圆心,俄在叙的空袭范围渐趋扩张。

  据黎巴嫩《消息报》报道,3日起,叙东部拉卡省的部分“伊斯兰国”分子撤离了战场指挥部,搬进居民区,另一些则开始往伊拉克方向转移;在北部的伊德利 卜省,极端势力“支持阵线”下属的“法塔赫军”也正将兵力从伊德利卜等城市撤出,一些武装分子撤向叙土边境,而俄新社称, 由于担心遭到叙政府军和俄空袭的打击,3000多名极端分子正在从叙南部向邻国约旦转移。

  叙利亚通讯社4日报道,叙总统巴沙尔·阿萨德充分肯定了俄罗斯在叙利亚境内的空袭行动。他还认为,组建包括俄罗斯、叙利亚、伊朗和伊拉克在内的打击 “伊斯兰国”军事联盟,将增加反恐的成功几率。此外,伊拉克、吉尔吉斯斯坦、俄联邦车臣共和国等都支持俄罗斯在叙利亚的行动。但以美国为首的“打击极端组 织国际联盟”却持相反立场。除了在巴沙尔的合法性问题上与俄相持不下,这些国家还普遍质疑俄在叙的打击对象。

  5日,俄外长拉夫罗夫表示,俄愿意同“国际联盟”所支持的叙利亚“温和反对派”——“自由军”接触并邀请其参与叙利亚的政治过渡进程,但前提是后者确 实是一个存在的实体。他认为,“‘自由军’实际上已经成为了一个幻影。俄方曾要求美方提供其相关信息,但至今未得到回复。”(人民日报)

(新浪军事)

文章关键词: 约旦 叙利亚 极端分子 俄罗斯 战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中国游客买买买“攻陷”日本 黄金周专题
  • 体育香港因嘘国歌遭罚款 切尔西声明支持穆帅
  • 娱乐爱妻狂魔!周杰伦昆凌意大利逛街秀恩爱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中国科学家屠呦呦获诺贝尔医学奖
  • 博客博客新版APP上线:其实我们从未离开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花20万买假户口本 为孩子能在上海中考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