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RC135为何频繁侦察中国:目标二炮核武器

2015年09月23日 09:07  综合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资料图:网友拍到的RC135侦察中国沿海 资料图:网友拍到的RC135侦察中国沿海

 

 

  

  美五角大楼在昨天的记者招待会上承认9月15日美军一架RC-135侦察机在距离山东海岸80英里(128公里)的黄海上空遭到中国战斗机拦截,双方一度发生“危险接近”。RC-135侦察机频繁“光临”中国沿海到底要看什么?此前也曾有中国飞行员曝光称,驻日美军RC-135侦察机在所谓中日东海中间线以西的民用航线周边进行对华侦察活动。那么美国人为何选择这种方式来侦察中国?新浪军事为您解读。

  根据新浪军事最近汇总的资料,美军自今年5月以来,至少在冲绳嘉手纳基地云集了三种非常重要的战略侦察机,他们的用途一个比一个敏感。下面我们来分别介绍一下。

  现在部署在嘉手纳基地的主要侦查力量是美国空军第82侦查中队,主要配备的机型是RC-135V联合柳钉。这款机型是目前美军最大的空中电子监听平台。这款侦察机可以在240公里的距离上对中国一侧的电子信号进行收集——这恰恰是必须要要到东海中线以西空域才能进行。这款飞机的监听能力相当强大,中方一侧的语音通话信号、电子设备发出的数字信号全部都可以进行监控,按照美方说法甚至可以以近乎于实时通讯的能力回传美军地面站进行情报分析。

  相比于负责电子窃听的RC-135V,另外一款侦察机更为敏感,用途更类似于偷窥。第82侦查中队还部署有名为RC-135S眼镜蛇球侦察机。这款侦察机外观上看和RC-135V几乎难以区分,但是在机首后部相控阵天线上方有三个开口,可能收集光学信号使用的。RC-135S的主要任务是收集弹道导弹发射情报,可以跟踪导弹弹头的飞行状态,收集、处理和分析导弹制导的电波频率及相关信息,在418千米之外精确地确定导弹的发射点、导弹发动机的熄火点,并精确计算出导弹的轨迹和着陆点。

  最后一款侦察机是今年5月4日左右在冲绳嘉手纳基地被目击到的WC-135。这款代号不死凤凰的侦察机可谓“嗅觉灵敏”,比之前两款技术含量更高,更加神秘。它是一款核武器侦察机,可以通过机载的极精密特殊过滤器和采样器搜集大气中的放射性粒子,从而推断核武器爆炸当量,或者是一个国家的核武器制造情况。比如说2004年8月WC-135曾在在朝鲜上空检验出“氪85”放射性气体。由于该气体是一种自然状态下不存在的放射性同位素,因而美军断定它是在切断废旧核燃料棒后提取钚的过程中排放到大气中。

  总而言之,随着中国越来越多新武器的披露,尤其是此次阅兵中新弹道导弹披露后,美国空军对华侦查力量必然会显著增强。中国空军和海军岸基航空兵也更需要进一步强化东海一线巡航能力,全力阻碍美军对华侦查活动。

(新浪军事)
(编辑:SN100)

文章关键词: 美军 侦察 中国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江苏村官酒桌与女子淫乱被开除党籍(图)
  • 体育莱万9分钟5球创纪录 回首体坛超快史
  • 娱乐阿Sa否认陈伟霆走红致分手:他不是这样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独家:苹果高管解读木马感染事件
  • 博客黄文炜:日本艺人怎么看安保法案通过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50名学生被录取后无通知书 一年多没学上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