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通过安保法重新成为“可能发动战争国家”

2015年09月19日 14:40  环球网 微博 收藏本文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周骥滢】日本当地时间9月19日凌晨2时18分,日本参议院全体会议以执政党等的多数赞成表决通过了系列安保法案。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终于“得偿所愿”。但是安保法的通过并不意味着这场持续多日针对新法案的抗议的结束。据英国广播公司中文网(BBC)9月19日报道,日本通过安保法在韩国引起了舆论的广泛警戒。

  日本成为“可能发动战争的国家”

  据报道,包括韩国《中央日报》、《东亚日报》与《韩民族新闻》在19日出刊的头版,以“日本重新成为‘可能发动战争的国家’”为标题大幅报道。

  《中央日报》与《东亚日报》周六透过社论称,日本安保法通过,违反“专守防卫”原则,可能会使东北亚局势产生变动,并造成军备竞争。

  《韩民族》于社论中分析,使日本安保政策出现重大转变的背景,是来自迅速发展的中国。美国因经济衰退而难以牵制中国,对日本的政策转换给予支持;日本则预测,其将来还有独自扩张军事力量的机会。

  《东亚日报》的报道中还提到,日本政府选在9月18日前后通过安保法案,已充分挑起中国情绪。22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主席访美时,会有什么样的反应,将引发关注。

  韩国部分媒体认为,就战略角度来看,日本这次的政策调整,除了遏制中国外,也能加强对朝鲜的遏制力量。

  韩国或无法正常行使主权 易受美日左右

  《韩国日报》于头版以“日本自卫队如何以‘后方支援’名义横行周边国家?”为题,进行较深入的分析报道。

  内容指出,尽管日本与韩国今年5月曾达成协议,日本在韩半岛地区行使集体自卫权时,须得到韩国政府的请求与同意。但当美国撤守其于韩半岛内的军民是,请自卫队派遣飞机与航舰来韩国的话,韩国将难以拒绝。这意味着日本军事影响力可能会扩大至整个韩半岛。这显然让韩国媒体非常忧虑。

  《韩民族新闻》在头版报道中批判:“日本对过往殖民支配,未有明率道歉,对慰安妇问题也未采取有诚意的作为;以韩国的立场而言,要与日本一同强化安保,是难以接受的挑战。”

  《东亚日报》更表示,最糟糕的情况,会让韩国行使主权时,受美日的战略判断左右。

 

(新浪军事)
(编辑:SN033)

文章关键词: 日本 安保法案 发动战争 后方支援 日本参议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山东临沂疑强拆烧死人 目击者讲述
  • 体育女足热身1-3西班牙 上海赛-丁俊晖止8强
  • 娱乐好声音改赛制媒体不再举牌 否认因汪峰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闹剧收场 “奇酷大战”以皆大欢喜收尾
  • 博客叶永烈:万里与北京饭店新楼风波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科大学霸31岁成哈佛正教授破华人记录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