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称中国南沙新建筑堪比五角大楼有6万平米(图)

2015年09月18日 14:51  参考消息  收藏本文
永暑礁的一座建筑规模堪比五角大楼 永暑礁的一座建筑规模堪比五角大楼

  参考消息网9月18日报道 外媒称,最近斯普拉特利群岛(即我南沙群岛——本网注)的费厄里·克洛斯礁(即我永暑礁——本网注)的卫星图像显示,中国在上面的建设工程比以前认为的规模要大得多,其中一座建筑的规模堪比五角大楼。这座建筑位于该人工岛的中部,目前的建筑规模近6.1万平方米,还不包括附近正在打地基的大片土地。

  据日本外交学者网站9月16日报道,自7月13日拍摄图像以来,费厄里·克洛斯礁上出现了越来越复杂的设施。

  报道称,9月的图像中出现了一个新的带状区域。一些分析人士认为,这是在铺设又一条跑道。但密苏里科技大学教授戴维·罗杰斯称,这更像是一个农业缓冲区。罗杰斯对太平洋地区的军事设施非常熟悉。

  报道称,费厄里·克洛斯礁、苏比礁(即我渚碧礁——本网注)和米斯奇夫礁(即我美济礁——本网注)是中国在斯普拉特利群岛最大的几个军事据点,但它们仍在建设中,还不具备斯普拉特利群岛另外几个礁——夸特伦礁(即我华阳礁——本网注)、加文礁(即我南熏礁——本网注)、休斯礁(即我东门礁——本网注)和南约翰逊礁(即我赤瓜礁——本网注)上较小的军事基地所呈现出的较先进防御能力。这些设施都装备了先进的电子传感器和卫星通信基础设施。

  据英国广播公司网站9月16日报道,美国国防部长阿什顿·卡特批评中国在南海的填海造岛活动,并说中国对引发争议的岛礁实行军事化与国际准则“不合拍”。

  卡特在一次美国空军会议上呼吁南海存在领土争议的各国立刻停止填海造岛活动。他表示,这些活动有可能加大各声索国之间误判和冲突的风险。

  报道说,美国国防部的报告称,中国20个月来造出的陆地面积远超其他声索国40年来的造岛总面积。

(新浪军事)
(编辑:SN100)

文章关键词: 南海 中国 岛礁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山东临沂疑强拆烧死人 目击者讲述
  • 体育中华台北奖百万擒男篮 孙悦恢复好于预期
  • 娱乐李晨晒与范冰冰亲密合影庆生 甜蜜互靠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2015搞笑诺贝尔奖:鸡屁股插棍像恐龙?
  • 博客叶永烈:万里与北京饭店新楼风波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90后网络女主播每天唱歌6小时半月领70元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