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欲在南海建海军基地 竟要中国变更九段线

2015年09月18日 07:18  参考消息  收藏本文

  外媒称,印尼呼吁中国变更其地图上的海上领土主张标记,同时证实印尼计划在南海岛屿建设一个新的海军基地。

  据英国《金融时报》网站9月17日报道,喜爱纹身的印尼海洋渔业部长苏西·普吉亚司杜蒂对该报表示,中国应当变更“九段线”,这条界线把几乎整个南海划入中国版图,而且与印尼纳土纳群岛周围200海里专属经济区有部分交集。

  报道称,普吉亚司杜蒂表示,中国的地图所引发的误解容易导致两国海岸警卫队之间发生冲突,“危及整个地区的稳定”。

  安全分析人士表示,在纳土纳群岛建设基地的计划,反映出印尼北部海域的战略重要性,那里有巨大的天然气田。

  “那个地区在能源和渔业方面存在直接的经济利益,而更具战略性的问题是,中国实力向南延伸对印尼的安全意味着什么。”美国智库——外交政策研究所资深研究员张菲利表示。

  报道称,海岸线总长在世界上排名第二的印尼,传统上对于南海不断升温的矛盾保持中立。

  报道称,中国在南海填海造岛的总面积已达到数千英亩,邻国越南和马来西亚也宣称在南海拥有部分主权。

  自去年上任以来,印尼总统佐科·维多多把海上安全置于议程首位,并发出信号表明,他将放弃上一届政府“多交朋友、少树敌”的座右铭。

  报道称,提高海上安全的积极计划,强化了维多多的民族主义者形象。此外,近期印尼推出了一些保护主义的经济政策,与澳大利亚的关系也有所恶化,原因是今年早些时候印尼处决了几名被判贩卖毒品的外国人。

  从高中辍学后白手起家打造一家数百万美元航空公司的普吉亚司杜蒂,是现任内阁中人气最高的成员之一。此前她采取激进行动,制止导致印尼渔民难以谋生的猖獗的非法捕捞。

  她说,自去年上任以来,她已下令炸沉100多艘非法渔船(包括许多外国渔船),她形容印尼海域的非法捕捞问题造成了“绝望的局面”。

 

(新浪军事)
(编辑:SN118)

文章关键词: 印尼 中国 南海 海军 基地 九段线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山东临沂疑强拆烧死人 目击者讲述
  • 体育斯诺克上海赛-丁俊晖决胜局爆发胜进8强
  • 娱乐李晨晒与范冰冰亲密合影庆生 甜蜜互靠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2015搞笑诺贝尔奖:鸡屁股插棍像恐龙?
  • 博客马云为什么说“不能愚蠢地捐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90后网络女主播每天唱歌6小时半月领70元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