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政府担心中国崛起 安倍让亚洲更接近战争

2015年07月24日 08:22  环球时报 微博 收藏本文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澳大利亚《布里斯班时报》23日报道称,东海争议发生的背景是:中国正在准备9月举行大规模阅兵来纪念二战中击败日本70周年;现在也正值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寻求赢得公众支持,通过立法使日本军事力量发挥更大作用。

  德国《商报》23日称,日本首相安倍的支持率下降也是东海争议突遭热炒的原因,许多日本人害怕被卷入国际冲突,日本政府则担心中国的崛起。

  程永华大使23日表示,作为邻国,眼看日本在安全领域将迎来重大的方针转变,中国国内对日本“可能改变和平发展的道路”表示担忧和警惕。

  唐淳风对《环球时报》说,日本最近针对中国打起“组合拳”,实质是在转移二战结束70周年国际舆论对于安倍政府不肯深刻反省历史的批评的注意力,试图使国际焦点转到“中国威胁”上来。

  23日俄罗斯国际文传电讯社发消息称,俄将在对日战争胜利纪念日的9月2日举行纪念仪式,今年规模比往年都大。而在同一天,东京都教育委员会决定32所学校从明年春季新学期开始使用右翼“新历史教科书”。

  据路透社23日报道,日本即将参加印度和美国10月在印度洋举行的海上联合演习。“印度洋军演,日本已经连续8年未参加,现在是参加的时候了”,《读卖新闻》称,6月下旬,日菲举行了联合军演,10月日本自卫队的驱逐舰和巡逻机,将与美印海军一起开展模拟防空和反核潜艇演习,“而新安保法案通过后,日本自卫队参与国际活动的范围还可以进一步扩大”。

  正如瑞士国际管理学院国际政治经济教授莱曼22日在美国“全球主义者”在线杂志撰文所称,日本军国主义正在复苏,安倍的选择使亚洲“更接近战争”。如今,安倍内阁超过一半成员——包括安倍在内都坚称二战后的美国占领和和平宪法“阉割”了日本。不顾一切的沙文主义弥漫于日本政治体制中,东亚邻国担心日本军国主义复苏并不令人吃惊,亚洲也具有爆发战争的前景。

(新浪军事)
(编辑:SN104)

文章关键词: 安倍 中国崛起 日本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消息称全面二孩政策最快年内实施
  • 体育恒大点球5-4拜仁 郜林:足球流氓赢了
  • 娱乐章子怡:不希望现实中的感情有太多磨难
  • 财经专家谈高速延长收费:最终增加民众福祉
  • 科技三大运营商副处以上干部均可能降薪
  • 博客张韶涵回应与范玮琪不和:过往抛脑后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敢拿“颜值”赌明天:90后女大学生整形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