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太平洋舰队司令无视中国警告 称还要巡逻南海

2015年07月23日 13:07  参考消息  收藏本文

  美媒称,美国海军在太平洋的最高指挥官21日说,尽管中国警告美国飞机远离南中国海有争议岛屿的上空,但是美国飞机还会继续在这些岛屿上空巡逻。

  据《今日美国报》网站7月21日报道,美军太平洋舰队司令斯威夫特说:“对于领土争端,我们不持立场。但是我们将继续行使美国的权利,任何国家都可以在国际海域活动。”

  中国至少在南中国海有争议海域修建了7座人造岛屿,斯威夫特18日罕见地搭乘了美军巡逻飞机在这些岛屿上空飞行。

  报道说,斯威夫特说此次飞行是例行任务。在5月的类似飞行中,中国军方的空中管制员命令美国飞行员远离他们所谓的中国领空。美方飞行员说飞机飞行在国际空域,并没有理睬中国的警告。

  另据美国《星条旗报》网站7月21日报道,美军太平洋舰队司令斯威夫特21日强调与中国合作,但仍然对中国军方的透明度以及南中国海航行与领土问题争端表示关切。

  斯威夫特说,与中国军方的互动对话大多热情积极。但他说,该地区各国官员在与他交流时普遍表示对中国霸道声索南中国海主权感到不安。斯威夫特在东京对记者说,中国不断将多国声称拥有主权的岩礁扩建成人工岛,并修建防御工事。

  斯威夫特说:“虽然我们能直观地看到这一切,但是不能推断其意图。所以,深化双方关系才显得这样重要。”

  在进一步使用苏比克湾的问题上,斯威夫特表示尊重菲律宾的任何决定。美军曾经在苏比克湾拥有一个基地,菲律宾在上世纪90年代初将其关闭。

  斯威夫特说,如果华盛顿与马尼拉去年磋商的扩大防御协议最终获得批准的话,美国很可能利用通用的菲律宾基地进行舰船人员轮换调防。但是,苏比克湾是否包括在内,则由菲律宾决定。

  据美国《基督教科学箴言报》网站7月21日报道,中国在南中国海上修筑小岛的咄咄逼人的项目引起了白宫和美国决策者的注意。但是,中国在南沙群岛西部的若干小环礁以及其他地方修建小型军事设施的做法正在对太平洋周边国家造成更深层次的影响,使它们对安全产生担忧。

  不可否认,菲律宾、台湾、马来西亚、越南和文莱以及印度尼西亚长期以来在南中国海上存在领土争端。

  但是,随着中国坚持声称对南中国海上数百个大多无人居住的岛礁拥有主权,那些争端似乎不那么令人担忧了。

  现在,这些国家正在探索对美外交、本国的新国防选择、甚至国际法律资源,目的是让中国停止在它们的海岸边扩大势力范围。

  今天,官员们在马尼拉宣布在未来13年里将军事开支增加25%,他们说这旨在加强海军的防卫能力并对抗中国的主权要求。

  菲律宾中国研究协会的罗马纳说,中国正在东南亚制造“对安全的巨大而紧迫的威胁”。他说:“中国经济实力的提升导致其军力的提升。”

(新浪军事)
(编辑:SN100)

文章关键词: 美军 南海 中国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消息称全面二孩政策最快年内实施
  • 体育曝足协认定郜林战辽足违纪 至少停8场
  • 娱乐章子怡:不希望现实中的感情有太多磨难
  • 财经专家谈高速延长收费:最终增加民众福祉
  • 科技中国移动发布降薪方案 最高降50%
  • 博客吴晓波:跟王林合影是多糗的事(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敢拿“颜值”赌明天:90后女大学生整形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